黑髮少女轉學遭霸凌,爸爸這個舉動讓她放棄惡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一名德國少女跟隨爸爸轉學到一個陌生的小鎮。上學第一天,她黑色的長髮和黑色的衣褲,遭到同學取笑,周圍的人們遠離她。當她情緒低落地回到家時,眼前的一幕讓她雙眼發出迷人的開心光彩。

這是一則德國企業的商業廣告,但卻傳遞出強烈的信息,在互聯網上被熱傳,並希望人們從影片中獲得啟發,多一些包容。

德國這名少女與其他青少年一樣,很有個性,但渴望社交,特別是剛剛搬家,讓她很想儘快地融入新社區、新學校,結交一些新的好朋友。

不過來自大都市的這名少女,有些與眾不同。她的頭髮天生黑色,這與小鎮居民的金色、棕色頭髮差異很大。此外,少女跟隨爸爸長大,非常喜歡黑色,打開她的衣櫃、鞋櫃,一切都是黑色的,就連她的書包也全是黑色。

搬到新家了,她自然的黑色長髮和酷愛的黑色衣服,竟然讓金髮碧眼的同學和鄰居對她敬而遠之。原來小鎮的居民非常純樸,過得是簡單快樂的生活,血統也比較正宗。

在這裡,人們通常都是金髮或者棕色頭髮,紅色頭髮、黑色頭髮對小鎮居民來說都是異類,更別說少女的頭髮不僅是黑色的,而且是長長的直髮。

此外,小鎮居民的衣服多選用純棉的基本款式服裝,色彩都鮮嫩。少女黑色的衣服對人們來說,無法接受。

與鄰居等只是不希望孩子們靠近少女不同,學校的同學對少女施以惡作劇等,讓少女的心靈飽受傷害,只希望快點兒放學,早點兒回家躲進自己的小屋。

天色已暗,當孤獨沮喪的少女垂頭喪氣地走回家時,先發現院落的門被新刷了黑色油漆。緊接著她看到爸爸正在把家刷成黑色。

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的少女,看到了爸爸包容慈愛的雙眼,這讓她心裡暖極了。

原來,爸爸把一切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他不希望自己的愛女因為周圍鄰居、同學對她的歧視而遭到心靈創傷,可是他知道,想讓女兒很快改變對色彩的偏好,脫掉黑色衣服,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於是爸爸想到了一個好主意,不如把房子刷成黑色,先給女兒一個安慰。至於改變她,則是之後細水長流的事情。

世界上,每一位爸爸都是兒女最寬厚的肩膀,最穩妥的靠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今天就給爸爸一個電話,告訴他你對他的愛,跟他一起吃一頓飯,聊一會兒天吧!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