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T測試新車廂 預計9月投入使用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7月24日,灣區捷運BART新車廂進入測試新階段,目前,在沒有載客的情況下,新車廂已經開始其在主線道上運行的測試。預計新車廂最早將在9月初投入使用。

「千呼萬喚駛出來」,與原來車廂大小相當,灣區捷運BART新車廂在經過了剎車、燈光、軟件系統調試後,終於在客運的主線道上開始試車了。

BART列車操作員Kirk Paulsen:「開始的時候很不容易,當你已適應很可靠的舊車時,在測試新車時,沒有一樣工作,就是應該工作的都不工作時。」

BART新車廂項目經理John Garnham表示,最大挑戰就是安全軟件系統調整非常費時。「一個車廂大約有30個微處理器,所以大約涉及180個不同的軟件組,它們需要互相溝通,最終都需要經過列車監控系統,並且正常監控。」

雖然在7月24號,第一次與媒體記者的見面試乘並不是很平穩,但整個新車廂寬敞明亮、各種標誌清晰、噪音小、通風好,一節車廂耗資兩百二十萬美元,給人清新的面貌。

BART列車操作員Kirk Paulsen:「這個就像是開一輛特斯拉汽車,操作員可以更多的監控整個交通系統,現有攝像頭讓你了解內部電話來自哪節車廂,誰打來的。」

新車廂增設多個站台提示屏幕,一個車廂安有六個攝像頭,車門邊還安有緊急報警按鍵。雖然座位明顯減少,但裝載量增大。

灣區捷運BART新車廂在延遲了16月後,經過各項測試後,最終將由加州公共事務委員會通過後才可投入使用,預計新車廂最早將在9月初投入使用。

BART希望2020年當中,完成所有775個車廂的更新。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