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親自叫停私企海外投資 萬達被開刀

最近幾天,中國一些金融詐騙的受害者大約5萬人到北京表示抗議,他們拿著大紅色的橫幅。這件事情發生的日子讓我想起了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在全國範圍內鎮壓法輪功學員,剛開始時是一些組織晨練,拿著錄音機放煉功音樂的輔導員被抓,大規模的抓捕學員是從7月22日,在北京瘋狂抓捕學員也是這個日子。


中國大陸「
善心匯」數萬成員7月24日聚集在北京大紅門國際中心外請願,要求釋放該組織前不久被抓捕的骨幹成員。(推特圖片)

今年在北京發生的抗議活動和法輪功學員沒法比,法輪功學員是真正的信仰者,而今年的抗議者都是做買賣的,兩者性質上完全不同,只有時間點是相同的,讓我產生質疑。

抗議的叫「善心匯」,好像也是一個生意,老闆被抓了,正好是最初開始鎮壓法輪功學員的日子,公安部為什麼在這個日子抓「善心匯」老闆,而什麼力量能讓那麼多人彙集到北京抗議,這個事件很容易讓人對等18年前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給人的感覺很微妙又很表面,促使一些人問,當年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擺在習近平面前,他怎麼辦?很多人的思維就像牲口身上的套,否則主人怎麼牽著走?分明是不可比擬的事件,性質完全不同,但在時間的選擇上,有人選擇了這個時間,讓事情發生。

就像去年709維權律師的被迫害,很多人就這個事件今天還在質問我,而我認為這就是一個套,牲口給拴了個套。有人故意這麼幹。同樣是維權律師,而維權律師最早的先驅者高智晟律師到現在沒人敢動他,雖然失去了自由,但這兩年高智晟發表的言論一直保持著自己的風格。很多維權律師發表的言論不及高智晟律師,仍然被抓了。

今年5、6月份,省部級政法委體系被拿下去不少,這也應對著北戴河會議,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我認為和往年不同,傳統上來講,北戴河會議是老人干政的會議。習近平最近表現的如此高調,在720之前,7月17日國內拿出了大型記錄片,《將改革進行到底》,是把鄧小平拿出的改革進行到底,中間的胡錦濤和溫家寶全都沒了,說明鄧小平沒把改革進行到底。反過來,有著否定鄧小平的說法。

我認為2017年後半年,是習近平2012年上臺後做的一切準備真正實現的過程,一定也是衝突的過程。

法廣報導《習近平親自下令剎停中國私企海外投資》中說:「氣焰高漲如萬達集團也要剎停對海外投資,華爾街日報根據瞭解內情人士報導,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下的令,標誌著政府更廣泛的鉗制大型私人企業的活動,來自中國最高領導層。」


萬達變賣資產(網絡圖片)

我們從六月底看到了包括萬達、安邦、海航、和復星集團受到了影響,這幾家公司都是在海外瘋狂投資的,而在國內是高負債的,從國內借債弄到海外去,聲勢很大,表明自己有錢,其實真正的錢不是他的。

報導中說,自從2015年以來,萬達、海航、安邦和復星4家企業的海外收購達到550億美元。
這個數目就非常大的,大約4千億到5千億人民幣,太多大企業的錢,根本回不來,也不知道在哪裡。習近平的前提是保證社會穩定,出手找這些大財團們。這些大財團個人都是官宦家族的白手套。

今年中央銀行放水,放出了2億人民幣多的現金,由王岐山統領的中紀委去監督這筆錢,監督各級官員,防止他們盜用這筆錢,這個作用就是等著習近平現在出手。這些錢不能再跑到海外去,北京以前都是鼓勵中國企業走出國門,但「政府對這些高杠干收購和企業們越來越難以駕馭的影響力趕到不安」,警告他們不能靠負債收購海外資產。

我以為《華爾街日報》能夠拿到消息,從某種程度上應對上週末,習近平出席的金融安全管理會議。凸顯了習近平自己擔所有的責任,,所有的權力也是習近平自己攬。金融安全涉及到整個國家安全,所以今天由習近平統領而不是李克強。

習近平對萬達出手,之前,很多媒體報導,萬達集團跟習近平家族有關,其實就是出自傅財德的兩篇文章,一篇在《彭博》,另一篇在《紐約時報》,想想自己也挺感概,中國人太好糊弄了,糊弄的基點在利益上,在妒忌上。一個人妒忌希望別人都死,一個利益之人,希望別人的利益都放在自己兜裡。我自己得不到,別人也別想得到。都是這種心態。

習近平拿下吳小暉的時候,意思就是誰我都殺,都打,別跟我講條件,習近平動手了,要想講條件的人只能跟習近平談。

涉及到的四大公司都做出冠冕堂皇的回覆,說不準這四大老闆都在海外。萬達的做法,包括抵押自己的資產,例如酒店等等,是相當倉促的。以前,私有企業把國企的錢拿走,就溜了,現在就不讓你溜了。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席姚剛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給他身上按了一個名字,股姦,說他內外監控操縱自己的股市,他2015年股災,金融政變的時候,套了老百姓的錢,造成整個社會動盪,責任都在習近平身上。本來是穩定股市,穩定金融市場的主管官員,卻製造金融市場的動盪。


中共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原副主席姚剛被中紀委調查並被「雙開」的消息公開後,有港媒披露了姚剛與北大方正前CEO李友以及中共中央前統戰部長令計劃家的隱秘關係。(網絡圖片)

習近平現在力保金融機構不會出現以前的動盪,但別的方面也會出現動盪,這也是我懷疑「善心匯」來頭的原因,關鍵是誰在非常敏感的日子,抓他們的老闆,誰下的令。抓人的人和姚剛都有的一比,姚剛是官,抓人的也是官。他們都是想讓社會混亂,好保全自己,把老百姓當猴子耍。

這也說明中共上層權力搏殺大家是勢均力敵的,習近平不想採取極端的手法,比如派兵把這些人都抓起來。把他的政治對手都殺了,那真正叫獨裁。如果想穩定過渡,他就必須忍受。有報導說,有幾百萬中共的官員希望王岐山不得好死,那是肯定的,在過去的15年裡,大家鉚勁掙錢,撒著歡的放縱慾望,現在都斷了財路的,誰不恨呢?習近平和王岐山官場的位置就是要掐死他們的,他們權力的實施會遭到中共官場的抵制。他們知道很多官自己的老婆都能賣,更別提他習近平和王岐山了。

中共還要維護一個完整的體制,這就變成了製造社會動盪的人,讓不希望社會動盪的人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但習近平和王岐山金融反腐的結果就是他們五年來所為的目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