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級日全食倒計時 NASA:小心別傷眼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訊】今年的8月21日,居住在美國的民眾,將再次見到日全食的奇觀,這次將橫跨美國大陸的超級日全食,預計會吸引數百萬民眾專程前來。不過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也提醒民眾,要保護好眼睛。

NASA在官方網站上發布「觀賞日食安全指南」,特別提醒前往觀賞日食的民眾,需要全程配戴專業護目鏡,讓眼睛免於被陽光刺傷。

NASA推薦了4種品牌的專業護鏡,並指出,再黑的普通墨鏡保護性也不夠,另外通過任何沒有濾光鏡的相機或望遠鏡直視太陽同樣不安全。

只有月亮完全遮擋太陽的時候才不需要配戴護鏡。

NASA預測,這次的超級日全食會在8月21日上午9點左右出現,整個過程歷時2-3小時,其中,月亮會在過程中,完全遮擋太陽2分40秒左右,只露出太陽最外部的氣層,到時可以看到一輪壯麗的光環。

本次是從1918以來,日全食再次通過整個美國大陸,從西北俄勒岡州一直橫貫到南卡羅萊納州,整個北美地區都可以看見這一百年難遇的神奇景觀,預計會吸引數百萬天文愛好者專程前往觀看。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