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IMF:世界各國經濟 同步穩健復甦

↑3.5%(IMF)發佈最新報告指出,世界各國經濟正在同步復甦,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將增長3.5%,明年則增長3.6%。不過,世界的薪資增長仍普遍遲緩,可能造成部分國家走向「反全球化」的政策。

2. 各國經濟展望 IMF預測印度最亮眼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報告,今年印度的經濟成長最為亮眼,預估可達7.2%;中國經濟增長則預計為6.7%。而歐元區則可望持續改善,預計經濟增長1.9%。而美國則因為政府的預算開支計劃還沒定案,暫時下修為2.1%。

3. 就業市場改善 美國大學學費調降

美國高校學費,從1990年開始大幅調漲,20多年來,許多學校學費漲幅達到4倍。但今年起,許多學校反而調降學費,或提供更多獎學金,主因在於就業市場改善,許多人進入職場,或不再回到校園進修。

4. 2020東京奧運 投資逾900億美元

2020年奧運將在日本東京舉行,日本除了投入1490億日圓興建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外,並將斥資6350億日圓興建基礎設施。預計政府與民間對奧運的相關投資,總額將達到11萬億日圓,相當於9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