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男子遭高空墜磚致死 全幢96戶均為被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安徽蕪湖去年發生一起高空拋物致人死亡事件,時經10個月的時間,終於有了進展。緊鄰案發地的住宅大樓全幢96戶居民(1樓住戶除外)都成了被告,7月25日,將在鏡湖區法院對此案進行審理。

去年10月4日,在蕪湖綠地伊頓公館小區,一名年僅六旬的男子騎電動車,途徑蕪湖綠地伊頓公館小區28號樓附近,突然被高空拋物砸中致死。據目擊者表示,事件發生在當天上午10點多。老人突然倒地後血流不止,附近商戶上前查看,發現在老人的旁邊有一塊紅磚。

案發後,雖經數月逐戶調查,但始終無法確定肇事者。無奈之下,受害人家屬不得不將緊鄰案發地的28號樓一單元96戶居民告上法庭,停駛小區物業和開發商也被列為被告一同起訴。

有律師表示,依照相關法律,被告如果不能證明自己沒錯,也無法證明事發時自己不在場,那麼都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事件回顧

現場目擊者介紹,事情發生在當天上午十點半左右,有一位看上去60左右歲的男子,騎著一輛電動車經過事發現場,突然倒地不起。附近商戶走近一看,發現其後腦部血流不止,人昏迷不醒,身邊還有一塊紅磚,於是立即報警。

救護人員到場檢查確認,被砸男子已經死亡。經法醫現場勘查,確定是空中墜物致人死亡。據瞭解,這棟樓是小區的28號商住樓,樓下是商戶門面,樓上住人。除去一樓商戶,樓上共居住96戶居民。

一紙訴狀

在確認男子死因後,警方進行了逐戶調查,但始終無法確認哪戶居民是肇事者。死者家屬通過法律援助,將28號樓一單元的96戶居民、小區物業和開發商一併告上了法庭。

這起高空拋物致人死亡事件在小區也引起了強烈反響。有居民表示,每次到樓下小賣部買東西,都要忍不住往上看看,就怕又有東西掉下來。28號樓的居民王先生表示,「我們希望能找出元凶最好」,「現在樓上這麼多住戶受到牽連,肇事者心裏一輩子都不得安寧」。

律師看法

事件已經過去將近10個月,原告方律師表示,具體侵權人能以確定,根據相關法律,住戶如何不能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那麼都將為受害人的損失「買單」,所以每一位被告都要提交證明自己不在現場的證據。

網友表示「高空拋物真害人」,「飛來橫禍」。「高空拋物是常態。經常看到小區車上被丟了各種垃圾,有時候是一整袋垃圾。誰都不承認,罵也不管用,物業也不管事。只看哪天砸死砸傷人。怒詛咒這些高空拋物的人渣。」

對全樓居民都成為被告,網友持不同觀點,有網友表示「這是連坐,那95戶人家太冤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樣做是對的,雖然其他95家比較冤,但都逃不掉嫌疑。你想想,如果找不到真凶就不了了之,那麼,反正也難以確定是誰扔的,以後住戶隨時往下扔東西,那將是什麼一種狀態?」

高空落物威力驚人

據瞭解,高空拋物傷人事件時有傳出,輕則致傷,重則喪命。這種類似的悲劇在大陸各地都曾發生過。


大陸高空拋物傷人事件頻發。(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2016年11月11日,在四川遂寧油房街,一隻健身鐵球從天而降,未滿一歲的女嬰當即被砸身亡。

2015年1月12日,東莞一名34歲女性被10歲男童從八樓扔下磚頭砸中身亡。

2015年3月8日,廣州一4個月大嬰兒,疑被樓上扔下的玻璃瓶砸傷頭骨。

有人做過實驗,將一個雞蛋從10樓拋下,足可讓人頭皮破裂,如果一個鐵釘從18樓墜下,可能會插入人的腦中致人喪命。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