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部隊急行軍赴西北 中共國防部向印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中印邊境線兩國對峙局面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雙方似乎都沒有任何退讓的意思。繼早前中共外交部稱中國軍隊耐心有限後,7月24日,中共國防部也對印方發出警告。與此同時,中方的備戰也正在逐漸升級,據中共官媒透露,第72集團軍某防空旅晝夜急行軍,赴西北進行實戰演練。

週一(7月24日)在中共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吴谦批評印方軍隊越界、進入中國境內的行為,是嚴重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他稱,中方部隊已經採取緊急應對措施,並要進一步加強針對性部署和訓練。

吴谦表示,中方在自己的領土洞朗地區修路,正當合法,要求印方撤回越界的邊防人員,回到邊界線印方一側,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他敦促印方不要心存僥倖,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希望維護中印邊境的穩定,應儘快採取措施,避免升級事態。

7月23日,中共央視網報導,中共軍隊正抽調防空部隊向西部進行實戰演練。報導稱,隸屬東部戰區的陸軍第72集團軍某防空旅,橫跨六省,從駐地浙江開進西北,行軍千里,向西北戈壁開進。

這次的實兵對抗演習有一個特點,就是營級部隊可以自主決定戰鬥任務。也就是營一級配有指揮決策、情報偵察、電磁干擾、火力打擊和裝備搶修、人員救護等多種保障力量。

報導特別强調,如果部隊在夜間突然遭到對方航空偵察,營一級指揮所可以自行擬定作戰方案,人員隱蔽並蒐索目標,同時電磁干擾對方規避偵查。

據瞭解,中共軍方的72集團軍某防空旅,在完成兵力投送任務後,將轉入實兵對抗階段,進行戰術演練和實彈射擊等任務,實戰檢驗某新型導彈的多項作戰效能。

對中共國防部的這番言論和舉措,網友持不同看法。有網友表示,「支持打印」、「給阿三一點教訓」。但更多網友表示「聽其言,觀其行」,「看看是不是言而有信,說到做到。」

也有網友表示,「小菜一碟,做足表面文章」,「吹牛不上稅,不可能打!」「戰爭準備越充分,戰爭的可能性就越小」,「虛張聲勢,鬧得越兇越膽小,咬人的狗不叫」。

還有網友認為,「我的問題是,印軍越境阻撓,我方的施工是停止了還是繼續進行?」「既然在我領土上,直接趕出去吧,嘴炮有啥用?」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