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籃亞洲盃主辦方現烏龍 中國隊比賽用朝鮮國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7月23日,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行的亞洲女籃錦標賽揭幕。就在第一天的比賽中,印度主辦方出現了「烏龍」,在直播中國隊與新西蘭隊的比賽中,中國隊的記分位置竟出現了朝鮮國旗。

本次女籃錦標賽是改制後的首屆比賽。中國女籃隊在當晚8點15分迎戰新西蘭隊。雙方實力差距明顯,最終中國隊以77:48取勝。不過,對本場比賽的勝負,人們的關注度顯然不如主辦方用錯國旗的重大失誤。

比賽進行到第四節,還剩下8分23秒,中國女籃外線三分球入網,中國隊改寫比分66:40。此時,電視畫面顯示中國隊+3的同時,中國隊的記分牌位置竟蹊蹺的出現了朝鮮國旗,而此前一直出現的都是中共血旗。

這個情況在賽時還剩下7分03秒處再次出現。當時中國隊的球員投入罰球得分,中國隊記分牌的位置又出現了朝鮮國旗。此外,主辦方在新西蘭對的記分牌位置也曾出現過中華台北隊的旗幟。

翻查此次賽程情況,發現A組有4個參賽隊伍,分別是中國隊、新西蘭隊、中華台北隊和朝鮮隊。據了解,朝鮮對中華台北隊的比賽已在本場比賽開始前結束。因此不排除主辦方在直播中犯下低級錯誤,弄混了兩場比賽參賽隊的旗幟。

最近中印兩國邊境線日趨緊張,雙方均不斷調兵增加邊境線的軍力,大有擦槍走火之勢。恰在此時出現這種事情,有大陸媒體發文《阿三又來搞事,一個偷偷摸摸小動作惹怒國人》,文章稱目前兩國有不少摩擦,印度「正面幹不過中國,但是阿三(印度)背後還是有不少偷偷摸摸的小動作。」

有不少大陸網友紛紛猜測「故意的吧?」「印度針對中國也是不要太明顯」,「最近印度不是一直在搞事」,「顯然印度人在耍小動作,故意的。」

不過也有很多網友表示,「說明在外國人的觀念中,中朝是沒什麼區別的。」「在印度看來中國和朝鮮是一路貨。」「兩個國家半斤八兩,人家分不清也很正常。」「呵呵,都是同一類型的國家,性質一樣嘛!」「都是社會主義先進國家沒分清」。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