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8.1坐鎮大規模軍演 國防部答媒體問留懸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針對外界有關中共今年的「八一」紀念活動的傳聞,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日前回應稱「將適時發布信息」。有港媒援引來自中共軍方的消息稱,「八一」這天中共軍方不會在北京搞閱兵,但會舉行一場「最大規模軍事演習」,而身為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將親自坐鎮,觀看軍演

7月24日,香港《南華早報》援引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說,今年8月1日當天,中共軍方將在內蒙古境內、距離北京400公里的朱日和合作戰術訓練基地舉行「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據稱,身為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屆時身穿迷彩軍裝親自「坐鎮訓練基地的指揮中心」,觀看這場最大規模的軍演,而且,習近平還有可能在軍演結束後,親自檢閱演習的勝利方。

該消息人士還透露,這次將進行包括:網路作戰、特種部隊作戰、陸軍航空部隊作戰和電子對抗作戰等在內的系列軍事演習,對陸軍的綜合協調作戰能力,空軍的作戰能力,火箭軍的作戰能力,戰略支援部隊的作戰能力,以及最新武器裝備等各個方面,將會是一次「全方位檢驗」。

此外,中共空軍新近服役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殲-20,也有可能會參與這次軍演。

此前,外界一直有傳聞稱中共軍方將會於今年8月1日,在北京舉行大閱兵的方式來紀念其建軍90週年,但現在有消息稱,更看重軍隊實戰能力的習近平最終選擇了舉行大規模軍演的方式。

那麼,一週後,中共軍方究竟是要搞大閱兵,還是會搞大規模軍演呢?

7月24日上午10時,中共國新辦特意在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針對傳媒對有關今年「八一」是否舉行閱兵式的提問,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回應稱,上星期軍方已舉行了建軍90週年的展覽,至於其它紀念活動,軍方將根據相關準備情況的進展,「適時發布訊息」。

這個聽上去充滿懸念的回應,讓外界感到,中共軍方對今年「八一」的安排似乎諱莫如深。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