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責紐時洩密 除掉IS首領功敗垂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4日訊】週六(22日),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文稱,由於《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洩露國家安全信息,導致美國除掉極端恐怖分子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計劃落空。

22日,川普在一則推文中指責《紐約時報》,稱由於其擅自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情報,導致美國擊殺「伊斯蘭國」(ISIS)首領巴格達迪的努力功虧一簣,《紐時》是在「病態操弄國家安全」。

川普在推文裡並未指出《紐時》與除掉巴格達迪的具體關聯,但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1日報導,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指揮官托尼•托馬斯(Tony Thomas)日前表示,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ISIS武裝力量已被摧毀,但是由於媒體洩露情報,恐怖分子頭子巴格達迪逃脫了。


川普7月22日發表的推文。(推特截圖)


托馬斯出席了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他在接受FOX採訪時表示,美軍在2015年的一次突襲行動中,擊斃了ISIS「石油部長」阿布•薩耶夫(Abu Sayyaf),並抓捕其妻。該女為美軍後來的行動提供了大量情報,並使美軍一度極其接近該極端組織的首領巴格達迪。

托馬斯說,這是一條非常好的線索,不幸的是,美國一家著名的報紙大約一週後走漏了風聲,之後線索就斷了。

「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在什麼場合、以何種方式公開討論我們的戰術與程序。」托馬斯表示,「讓美國公眾知道我們在做什麼是必要的,但是能識別出會削弱我們工作能力的事情,也是必要的」。

儘管敘利亞和俄羅斯媒體都報導巴格達迪已死,但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21日表示,他認為,巴格達迪還活着,而且繼續在領導ISIS極端組織。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