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產品擊敗印度?大陸造假德國零件致印軍火砲故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3日訊】印度軍方近日進行印度國產155mm「丹奴什」榴彈炮試驗,不料炮彈擊中炮口制退器而試驗失敗。印度中央調查局將試驗失敗歸咎於,該火炮使用了偽裝成德國精品的中國大陸山寨滾珠軸承,事件引發中國網友的圍觀與辣評。

7月21日,《印度時報》等多家印度媒體報導稱,今年7月,印度國產155mm「丹奴什」榴彈炮在靶場上進行了一次試驗,結果因炮彈擊中了炮口的制退器而失敗。印度中央調查局經過調查認為,丹奴什火炮的故障原因是其使用的滾珠軸承尺寸偏差過大。

隨後,印度中央調查局對研製「丹奴什」的分包商,以及負責檢驗零件的賈巴爾普爾炮廠相關官員提起訴訟,指控他們偽造檢驗報告,把從中國河南採購的產品說成德國貨,並使用於製造「丹奴什」火炮。

1985年印度曾與瑞典博福斯公司簽訂合同,花費重金購買了410門FH77B榴彈炮。這種火炮在1999年印巴卡吉爾衝突中表現良好,因此印度當局嘗試以這種火炮為藍本來製造自己的國產火炮,印度155mm丹奴什火炮就是FH77B榴彈炮的仿製產品。

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當局在研製丹奴什火炮時,原本打算採購德國蒂森克虜伯羅特艾德公司的滾珠軸承,沒想到德里的一家供貨子公司採購了中國的劣質產品,還與賈巴爾普爾炮廠的相關人員合作,偽造了德國公司的標識和質量檢驗證明,把這批山寨的中國產品作為德國精品,用在了「印度傾注心力」的國產155mm「丹奴什」榴彈炮上。

報導並引述印度中央調查局官員的話表示,丹努什炮的生產和製造對印度的軍事力量至關重要,使用冒充德國精品的劣質滾珠軸承來製造丹努什炮,是對「印度國防的極大威脅」。

據報導,被指向印度方面出售山寨劣質滾珠軸承的中國企業,是一家註冊資本僅50萬元人民幣的貿易公司——洛陽三幸工業設備有限公司。

針對這次事件,有海外中文媒體指出,印度當局所看重的德國羅特艾德公司,實際上於2002年與中國徐州的徐工集團合資,建立了一家名為「徐州羅特艾德公司」的合資企業。現在,這個合資公司下屬的工廠不僅僅負責中國國內的軸承需要,還向羅特艾德集團的全球工廠提供產品,從原料供給加工到成品再到運輸,「一切工業流程徐工集團可以全部包辦」。

也就是說,「即使印度向德國羅特艾德總部下訂單,他們最終拿到的也多半還會是他們認為偏差過大、劣質山寨的中國零件。」

上述消息在中國媒體上曝光後,引發大批中國網友圍觀並辣評。

網友【大陳老哥】在微博上相關帖文下留言調侃說:「(印度人)不是說抵制中國貨嗎?把它拆下來!呵呵。」

一名北京海淀的網友評論說:「中國都用進口軸承,你自己要來用中國產的?」

網友【阿連卡】發了一張笑哭的圖片,然後問道:「制退器上有軸承嗎?想像不出這炮彈能擊中制退器,這多大的低級錯誤啊,不知有沒有炸膛?」

網友【那時秋水】分析稱:「軍用品從民間採購,合格標準都未必一樣。」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