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美置產創新高 中國人成頭號買家

【新唐人2017年07月23日訊】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近日(18號)發布的調查報告,2016年,外國買家在美置產創下了200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又以中國買家居首。

根據報告,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12個月中,外國買家共在美國購置約28.4萬幢房產,比之前一年增加了約三分之一;總投資同比飆升50%,達到1530億美元。其中最大的買家來自中國,共購置約317億美元房產,而之前一年為273億美元。

這些外國買家購買的房地產中,64%為獨立屋,其次是康斗、排屋、其它物業及住宅用地。外國買家的購房中價約為30.2萬美元,而全美所有房屋銷售中價為近23.6萬美元。造成這一差價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外國買家多選擇房價較高的大都會區置產。

報告還說,過去一年中,外國買家在加州共購買價值350億美元的房產,占到了其全美投資的12%,這一比例與德克薩斯州持平,僅次於佛羅里達州的22%。一名多倫多的房地產代理說,外國買家攜帶大把現金在加拿大購買小型住房,然後在美國購買度假屋,尤其是佛羅里達州。

不過,NAR的調查結果與南加房地產代理的觀察相反。他們說,中國買家在南加地區的房產投資趨緩。他們還說,聖蓋博谷針對中國買家的豪宅銷售時間越來越長,因為北京當局嚴格限制資本外流。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