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一個接一個 8號桑卡形成9號接著來 28日恐影響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3日訊】今年第8號颱風桑卡(Sonca,越南命名)今天下午2時形成,另位於菲律賓附近的低氣壓未來可能發展為第9號颱風尼莎(Nesat,柬埔寨命名),而且28日(週五)恐影響台灣。

氣象局表示,目前在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分別是第5號颱風諾盧、第6號颱風庫拉,以及剛形成的第8號颱風桑卡,都不會影響台灣的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其臉書上發文表示,這幾天西北太平洋海面相當熱鬧,擾動一個一個冒出,颱風也接力一個個生成,好像在趕進度一樣,多到要分組了。

彭啟明並將西北太平洋上的狀況整理分組如下:

遠洋組:

第5號颱風諾盧跟第6號颱風庫拉距離已經拉近,彼此速度放慢,未來將開始出現藤原效應過程,看起來諾盧居於主導地位,庫拉則是被拉扯的那一邊,未來可能隨著庫拉被拉扯減弱而合併為一個颱風,對台灣天氣預估沒有影響。

南海組:

第7號颱風洛克登陸香港東部,很快會減弱趨於消散。

菲律賓東南組:

熱帶擾動99W結構發展不佳,反而是新出現的熱帶擾動91W發展較好,兩者相距頗近,因此勢必要進行整合,預估整合後會先往北移動,未來有逐漸偏向西北方向發展趨勢,也就是趨向台灣東南海域,有機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是否影響下周末的天氣仍有待觀察。

對於或有可能形成的第9號颱風,氣象局也提醒,目前菲律賓附近海面有低氣壓,由於海溫條件佳,未來可能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如果進一步發展,將成為第9號颱風尼莎,從路徑推估最快週五(28日)影響台灣天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