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國王籲斷交國對話 阿聯酋:改變後再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3日訊】卡塔爾(另譯為卡達)國王塔米姆日前在電視發表演說時表示,準備透過對話,解決與沙特阿拉伯為首國家間的外交危機,只要卡塔爾的主權受到尊重。但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另譯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22日表示,卡塔爾當局必須改變它的政策,才可能展開對話。

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21日透過電視發表斷交危機發生以來首次全國演說表示,只要卡塔爾「主權受到尊重」,「我們對透過對話以解決問題的態度開放」。

塔米姆也表示,不應讓民眾為各國的政治分歧付出代價,解決危機的辦法還應確保無辜的民眾不會因這場政府間的分歧遭到政治報復。

在演說,塔米姆也感謝科威特以及到訪的各國外長對化解這場危機所做的斡旋努力,並提到土耳其在這場危機中對卡塔爾的支持,其中包括物資供應。

上個月與卡塔爾斷交的4個阿拉伯國家,包括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和埃及,同時也祭出經濟抵制措施。指控多哈(Doha,卡塔爾首都)當局金援極端團體及支持恐怖主義。但卡塔爾否認那些指控。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AE)主管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加爾加希(圖)回應表示,卡塔爾當局必須改變它的政策,之後才可能展開對話。 (GIUSEPPE CACACE/AFP/Getty Images)


22日,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AE)主管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加爾加希(Anwar Gargash)回應塔米姆講話表示,多哈(卡塔爾首都)當局必須改變它的政策,之後才可能展開對話。

加爾加希未具體交代,但之前與之斷交的4國,此前提出十多項要求,包括卡塔爾關閉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降低與伊朗關係以及關閉一座土耳其軍事基地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7國宣布斷交 卡塔爾停飛禁令生效
相關鏈接: 中東大震盪 5國與卡塔爾斷交 切斷海陸空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