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洛克」直撲香港 學校停課交通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3日訊】輕度颱風洛克」(ROKE)直撲香港,香港天文台今天(23日)凌晨3時40分發佈3號強風警訊,上午9時20分改掛「8號風球」(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已經有部分飛機航班受到強風影響。港府也呼籲,返家路程偏遠的市民,現應啟程回家,政府已通知屬下此類員工下班。教育局宣布,所有學校今日停課。

香港機管局表示,截至早上8時30分已有4班離港航班取消,1班抵港航班取消。

另外,機場渡輪可能受到天氣影響,呼籲乘客先向船公司查詢情況。陸路交通方面,港鐵服務維持正常,巴士部分路線則於中午暫停服務,或有限度的服務,山頂纜車、電車也已暫停。

上午9時,「洛克」風暴集結在北緯22.3度,東經114.7度,也就是在香港天文台以東約60公里附近,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橫過珠江口一帶。

天文台表示,由於洛克會在相當接近本港的地方掠過,本港會由現時吹偏北風迅速轉為吹南至東南風,市民應提高警覺,切勿疏於防範。

廣東沿岸也會有狂風驟雨,海面有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