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慶香港書展談人生:靠才華和努力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大陸影星劉曉慶,週五(21日)出席香港書展作家講座,談到自己的人生起落,經歷的牢獄之災,她說,唯一能救自己的只有才華和努力。

中國知名影星劉曉慶,在日前出席香港書展。拿著自己的第三本自傳,分享從大明星到涉嫌「偷稅漏稅」被抓入獄,在秦城監獄度過422天,出獄後,講到重回演員的過程,還一度哽咽。

中國知名影星劉曉慶:「我做為一個曾經的大明星,到了橫店影視城,所有的影視城都是我不認識的年輕演員在做主角,於是我就給他們演配角,甚至演老媽子。當我第一天拍戲的時候,我坐在鎂光燈下,我就恍若隔世,我就感覺就是,從來沒想到,我還可以做演員。」

同時,劉曉慶也講到中國影視圈,演員利用潛規則上位這種司空見慣的情形。她強調,自己從來沒有用「潛規則」這種捷徑。

中國知名影星劉曉慶:「我是沒有過潛規則的,今天敢這麼說話的人其實不多。我不用這樣的手段來達到目的,比方說,讓我演主角呀,比方說,哎唷我也不知道要達到什麼,肯定可以達到很多吧。」

劉曉慶經歷的牢獄之災,據平面媒體報導,是遭到江澤民的報復。在《江澤民其人》書中記載:「江澤民曾謙遜地向大明星劉曉慶討教電影藝術,後來地位鞏固了,對於劉曉慶以前拿他開玩笑的事情就進行報復,把她關起來,所有房產給賣掉,還要巨額罰款。江說只給劉曉慶留下一條命。」

走過牢獄之災,經歷人生起落,劉曉慶說,唯一能救自己的只有才華和努力。

中國知名影星劉曉慶:「哪怕就小姐請喝茶,我也要把它演好多種方案,然後演的時候就是很多種方案,因為確實,我覺得真的,唯一能夠救自己的就是才華,還有加上自己的努力。只有小演員,沒有小角色,然後我就把他演的特別好,於是樹立了口碑。」

劉曉慶回顧跌到谷底的人生,在腦海中上演過無數次「懲罰告發者」的戲碼,不過現在已經能夠寬恕一切,因為一路上已經得到太多的幫助,不能因為小怨而忘了大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