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消息撲朔迷離 賈躍亭是否回國成懸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3日訊】前樂視董事長賈躍亭在資產被凍結的第二天就赴美「造車」,被質疑「跑路」。日前,有陸媒消息稱,賈躍亭已回國,引發樂視債權人組織人員圍追堵截。不過,隨後又有消息稱,樂視官方口徑是賈躍亭「回國時間暫未確定」,令其行蹤成為懸案。

7月21日,樂視網公告孫宏斌全票當選公司第三屆董事會董事長。此消息讓前任董事長賈躍亭的行蹤再次被關注。

同日,《南方都市報》報導稱,從一名接近樂視系高層的人士處獲得證實,賈躍亭目前已經回國。

7月22日一早,樂視「債權人圈」的成員就到了樂視控股大廈,一整天都在追查賈躍亭的行蹤,還組織人手到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各大出口圍堵賈躍亭。

不過,《中國證券報》當日報導,該報記者從樂視控股內部人士得到的消息是,樂視控股的領導給的口徑是,賈躍亭「回國時間暫未確定」。

之後,該內部人士又補充了一個回復:「賈總回國時間會根據他在美國汽車相關業務推進情況而定」。

就賈躍亭回國參加樂視會議的傳聞,這位樂視網人士稱:「賈躍亭已經辭去董事職位,所以不會出席董事會。」

同日,新浪科技報導,兩位賈躍亭身邊人士證實,賈躍亭還在加州,因為手頭還有一些事務沒有處理完,但是「距離回國不會太久」。

報導稱,Faraday Future(簡稱FF,賈躍亭投資的美國智能電動車企業)一內部人士透露,為了推動新車FF91盡快投產,賈躍亭決定使用一個現成的生產線進行改造,而暫時擱置內華達工廠項目。

報導還說,賈躍亭上週推遲回國,是因為要迎接本週正式上任的一位重要高管。

賈躍亭回國時間第二次「推遲」?

如果上述賈躍亭留美的消息準確,那就是其回國時間第二次被媒體「推遲」。

7月7日,新浪科技報導,賈在加州時間7月4日晚上(北京時間7月5日中午)抵達美國洛杉磯,開始專注「造車」。消息還稱,賈「下週就會回到北京」,「不會在美國逗留」。

大約一週後的7月13日,大陸澎湃新聞從樂視方面得到的回覆稱,「賈總將於近期回國,極有可能在一兩週內,具體時間根據美國事宜進展而定。」

同日,賈躍亭妻子甘薇卻發出一條微博回應「賈躍亭跑路」傳聞,稱「我們全家老小都在北京」。

7月15日,有自媒體爆料,賈躍亭在美國 Dr. Rch Palos Vrd 小鎮擁有一座以公司名義購買的豪宅,「賈會計在美國過得很好」。另一家自媒體則稱,賈在該小鎮共有5處房產,價值超過4千萬美元。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