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旅日中國姐妹凶嫌落網 行凶過程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3日訊】中國籍姐妹陳寶蘭、陳寶珍遇害案,近日案情趨於明朗,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在7月21日逮捕,並對其身份和行凶細節進行了曝光。凶嫌是日本39歲的男子岩崎龍也,一家橫濱公司的派遣社員。目前遇害者的家屬已經趕到了日本處理後事。

日本NHK報導,日本警方先是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逮捕了岩崎龍也,隨後,警方蒐集到其將遇害姐妹的遺體,放在行李箱中並遺棄山林的證據後,於7月21日下午,再次以涉嫌遺棄遺體罪將其逮捕。

警方調查後表示,遇害的姐妹二人均死於頸部受外部壓迫而造成窒息。

《日經新聞》報導中引述調查人員的話表示,遇害姐妹居住地——橫濱市中區公寓的監控錄像顯示,岩崎龍也參與了這起凶殺案件。警方表示,岩崎龍也是一名已婚男子,與姐姐陳寶蘭相識。

警方稱最初逮捕凶嫌的理由是懷疑其監禁兩姐妹,隨後對其知悉拋屍的情況,進行了深入調查。警方發現這名男子曾經頻繁前往一家飲食店,而這家飲食店正是姐姐陳寶蘭打工的地方。

警方分析認為,岩崎龍也是使用配置的鑰匙進入了兩姐妹的房間。從監控錄像中可以看到,凶嫌在7月6日那天,曾經多次出入這座公寓。

錄像顯示,6日凌晨1點左右,嫌疑男子岩崎龍也進入姐妹倆的住所,當時只有姐姐陳寶蘭在家。此後岩崎龍也多次進出住所,過程中有類似繩子的東西掉在了地上,其撿起後迅速藏了起來。

清晨5點左右,妹妹陳寶珍回到寓所。從這以後,錄像再也沒有看到姐妹倆出過門。

而嫌疑人岩崎龍也在上午10點左右出門。7日凌晨,他再次返回到姐妹倆的住處,停留了大約五分鐘,帶著行李箱離開了。

也正是7日這一天,這對姐妹的朋友發現,從7月6日開始,姐妹倆都失去了聯繫,遂向警方報案。警方在展開調查後鎖定了嫌疑人。7月13日晚,在神奈川縣秦野市的山林中,發現了裝有屍體的兩個包裹,警方經過辨認,確定是此前失蹤的中國籍姐妹。

據報導,7月18日,遇害兩姐妹的家屬抵達日本橫濱,處理後續事宜。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