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誤導消費者 亞馬遜接受美政府調查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日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接到投訴信件,指控亞馬遜網站標注的參考價格「虛高」,使亞馬遜的產品看起來比實際更便宜,一起了解。

消費者保護組織Consumer Watchdog日前對亞馬遜公司發起指控。据該組織公佈對亞馬遜網站上大約1000件商品的調查,有46%的商品標注了參考價格,而其中61%的價格高於過去90天裏這件商品的實際售價。

該組織在7月6日把這項指控寄給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而這一委員會目前正在審核亞馬遜對綠色商品超市Whole Foods的收購案是否會造成不公平競爭。

作爲回應,亞馬遜公司在一則聲明中稱這一調查結果不可靠,「我們的參考價格,是對比了廠商、賣家提供的價格以及亞馬遜和其他零售商最近的售價做出的。」

目前,FTC對指控僅進行了非正式的調查。消息發佈后,亞馬遜股價未受影響,在周五小幅上漲,以1028.70美金收盤。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