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江蘇高院院長落馬現前兆 背後有因

7月21日下午,江蘇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在南京閉幕。會議決定任命王江為副省長,並接受許前飛辭去省高院院長和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從以往官員類似的舉動看,應該可以推斷尚未年滿62歲的許前飛落馬的前兆已經出現,一旦相關罪行查實,就會擇機公示。

可以佐證這個推斷的是,江蘇法院原本定於5月26日下午舉行的第五期「中國法學名家講堂」講座「因故取消」。官方沒有公布取消的具體原因,但這個由許前飛一手倡導創辦,且一直由其主持的講堂被取消,很明顯的原因是許前飛無法參加了。

此外,今年3月江蘇牧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代表8000名員工實名舉報許前飛的公開信,極有可能是其被查的直接誘因。舉報信中稱:許前飛在「牧羊股權再審」案中大搞權錢交易,濫用權力、枉法裁判案件,背後涉嫌巨額權錢交易。

據悉,位於江蘇省揚州市的牧羊集團,專業生產飼料機械,目前位列亞洲第一、世界第二,是中國馳名商標,目前在全球擁有44個辦事處。按照舉報信的說法,從2016年6月以來,在許前飛一手操縱下,他對江蘇高院2011年10月12日已經判決、生效達五年之久的「李美蘭訴許榮華、陳家榮確認股權轉讓合同無效案」提起再審,並採取各種非法手段,刻意為敗訴一方當事人翻案(具體過程參見網上的舉報信)。

那麼,許前飛為何如此賣力「翻案」呢?舉報信透露,許前飛同案件的一方關係人,已經有幾年的「密切交往」,他們之間極有可能存在巨大的利益輸送。李美蘭和許榮華的多個訴訟案件,一直由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葉樹理等人作為代理人,而東南大學法學院的前任院長周佑勇、現任院長劉艷紅(二人系夫妻),同許前飛均系武漢大學校友。許前飛到任江蘇高院任院長後,不僅擔任了東南大學法學院的兼職教授,而且通過周佑勇夫婦,與李美蘭、許榮華的案件代理人葉樹理,交往極其頻繁,關係早就發展到「花天酒地」地步。許前飛跟牧羊集團員工交流時,亦親口承認他們系「很好的朋友」。而許榮華曾公開說他在他們的身上已經花了「兩千多萬元」,另一知情人也講這個官司要打下來少不得要花「三四千萬」,說他們為了打贏這個「官司」下了「大本」,「局已經做好,篤定要贏」。

舉報信稱,圍繞上述人等進行實際巨額利益輸送和利益勾連的,還有一個關鍵人叫徐斌,此人系牧羊集團股東之一,劣跡斑斑,多次被公安機關處理,後買通公安機關個別人員將2003年查辦未結案件的六本卷宗隱匿毀滅,目前公安機關仍在繼續查處。徐斌因與牧羊集團同業競爭,嚴重侵犯牧羊集團利益,為了逃避牧羊集團追究其法律責任和做大自己的公司,一直妄圖控制牧羊。本案違法再審,也是徐斌同許榮華一起,背後夥同東南大學法學院的「一幫人」,輸送巨大利益綁架許前飛而共同策劃的一系列惡意訴訟之一。

公開資料顯示,許前飛1996年11月至2003年任海口市中級法院院長,其後任海南省政府副秘書長、法制辦主任,2007年5月升任海南省政府秘書長;2008年任雲南省高院院長,2013年調任江蘇任高院院長、首席大法官。從其履歷看,其所工作過的三個省份的省委書記、省長都具備明顯的江派背景。

許前飛在海南任省政府副秘書長、秘書長期間,省長先後為衛留成、羅保銘。衛、羅關係不一般。從衛留成的經歷看,他與曾慶紅、周永康等人一樣,也是出身於石油系,並與周永康同為北京石油學院的校友,他曾在長慶油田工作過,最高職位是中海油總經理、黨組書記兼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長、首席執行官。他被視為江澤民的「軍師」、亦曾掌控石油系統的曾慶紅的親信。

有網友舉報稱,衛留成之所以從中海油調到海南,是因為在中海油不過是個副部級,而海南省長則是正部級,這樣就可以在65歲才退休了。為了趕在退休之前大撈一筆,衛留成上任伊始,就大搞所謂的「以大工業帶動海南大開發」的毀滅海南天然生態的發展思路。他積極引進中石油、中石化、造紙等重污染項目,大肆興建高爾夫球場。經過他4年的折騰,海南島88%的淡水被重工業吸盡,70%以上的天然林被發展工業所毀滅,而海南天然林的毀滅,又大大影響到廣東、廣西、雲南等地天然林的命運。

在引進上述項目的過程中,衛留成與海口市委書記陳辭等一起獲取了巨額回扣,而與其搭檔的羅保銘也不會置身事外。而且,二人都善於巴結江澤民。每次江到海南,衛留成與羅保銘差不多都相伴左右,即便在江退休後也是如此。比如2010年2月,江在中國傳統新年前到三亞小住,衛、羅二人就趕到三亞全程陪同。此外,在2011年傳出江澤民的死訊時,江綿恆還專程跑到海南與衛留成會面,不知在商討什麼事情。而羅保銘陪同江登山釋放「東山再起」信號更是盡人皆知。

對於衛留成、羅保銘的所為,身為副秘書長、秘書長的許前飛不會置身世外,而他能夠從海南調到雲南任高院院長,應與其「忠心」服務衛、羅,並緊緊追隨他們以及江、周,迫害法輪功密切相關。

在雲南期間,時任省委書記的是現已被判了死緩的白恩培,省長是秦光榮,而根據網友披露,許前飛治下的雲南高院已成為殺人犯的交易所。很多法官都有線人,直接找案件當事人要價,因此很多毒犯本該死刑的被判死緩,而這種案件社會影響不大難以引起公眾注意。引起較大公憤的是李昌奎姦殺少女、摔死男童案被高院改判死緩,賽銳殺人案遲遲不批復死刑等。網上2011年有「強烈要求中組部、中紀委對雲南高院許前飛、高院副院長趙建生、副院長田成有、刑庭長趙林先免職再雙規調查」的帖子。

或許在雲南沒有辦法待下去了,許前飛又來到了江派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羅志軍治下的江蘇,而其口碑同樣糟糕。在雲南、江蘇,許前飛並沒有改變枉法非法審判法輪功學員的所為。

從許前飛的履歷以及過往所為看,其落馬只爭個早晚,而他的被查應是北京高層清剿江派在政法系餘孽的又一舉措。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