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射殺報警澳洲女 警長被迫辭職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一週前,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發生了一起警察射殺澳大利亞籍女子的案件,引發美澳兩地輿論關注。由於應對不力,該市的警察局長被迫辭職,而市長也面臨來自公衆的下臺呼聲。

週五,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長哈吉斯責令警長哈托辭職,并由助理警長繼任。

上週六,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名40嵗澳洲女子達蒙,懷疑自己附近發生性侵案件,向警察報警。不料,在達蒙與趕到的兩名警察談話時,其中一名32歲的警察努爾突然連開數槍,將達蒙射殺。

達蒙于2015年隨美國未婚夫從澳洲來到美國,兩人本打算在8月結婚。事件在當地和澳洲都引起强烈反響。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也稱事件令人「無法理解」,要求當地警方給出解釋。

事發時,兩名警察都未按照規定開啓胸前攝影機紀錄事件經過。由於警方遲遲無法對事件作出解釋,招致公衆的不滿情緒,警察局長也因此下臺。

目前,案件的嫌犯仍然拒絕提供任何口供。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