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暴風雨侵襲 新西蘭三城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受到強烈暴風雨侵襲,新西蘭三座城市「基督城」、「蒂馬魯奧塔哥」和「達尼丁」週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這場風暴已經讓數千民眾撤離家園、公路交通中斷。

基督城的希思科特河週六早晨潰堤,淹沒了南島市的南部地區。

由於水位在一夜之間上升,當局要求當地更北邊幾個村落的1,500位民眾撤離。另外,南島第二大城達尼丁郊區超過100戶人家也緊急撤離。

坎特伯雷居民PAUL MULLIGAN:「哦,太可怕了,從看過這麼糟的,真是太震驚了,不相信是真的。」

新西蘭國防部隊已部署至少十幾輛卡車和140名士兵,提供緊急救援,並幫助拯救被洪水淹沒的人。

當地救援單位全天候為受風暴影響的民眾提供服務。

新西蘭消防救援隊MARK BRADFORD:「今天早上,我們發生幾個山崩,山體滑坡波及屋舍,過去12個小時裡,發生了三次,一些房屋的人已經撤離,我們也搶救一些被困在洪水中的人與車輛。」

緊急救援週六集中在達尼丁附近的塔耶里河 ,氣象預測水位將上升到最嚴重的紀錄。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