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規劃委暫停大麻藥店申請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日前,舊金山規劃委員會全票通過了暫停全市範圍大麻藥店審批的動議,在新的監管框架出台之前,不再為新開大麻藥店頒發許可。來看報導。

舊金山大麻藥店申請層出不窮,社區民眾抵觸情緒越來越大。代表第11區的市議員安世輝在7月20號晚的規劃委員會上就明確提出這個問題。

舊金山第11區市議員安世輝:「過去一年我和居民的對話中聽到(這樣的抱怨),有人把車停到我家的車道上,走到街拐角去。或有人坐在我家的門廊抽藥用大麻,這些都是現實發生的。」

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第11區)已經是有5家了,如果還要在這一條米慎街(大麻一條街)開這麽7、8家的話,那真的是變成大麻一條街了。」

安世輝提出暫緩該區大麻藥店審批的動議,得到規劃委員的支持,並全票通過決議:在新的監管框架出台之前,全市範圍內不再為新開大麻藥店頒發許可。對此結果,招霞認為,對於暫時抑制華人社區的大麻藥店申請有利。

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對於我們現在社區這麼兩家,就是Noriega跟訪谷區的大麻店申請來說是有點晚,我們希望就是說Leland街5號跟15號,會得到停止。」

然而,明年大麻合法化來襲,商業用大麻很有可能湧入社區,舊金山市府的「大麻工作組」的各項條例並不明朗;同時,因為規劃委並沒有將「托兒所」、「學前班」之類的幼兒活動場所,包括在限制大麻經營活動所參考的條例之內,華人社區近期對大麻店的上訴並沒有取得成功。

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保護小孩子是第一優先的,這種情況下來打擊民意的話,我覺得是很不合適。我們作為家長,作為社區民眾保護孩子不受大麻的負面影響,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招霞認為,抵制大麻店入侵社區的活動任重而道遠,需要從長計議。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