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高溫紅色預警後 上海高溫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近日,中國上海市遭遇極端高溫天氣。週五,上海首發今夏高溫紅色預警,該市徐家匯地區當日最高溫度達40.9℃,刷新上海市氣象史上最高紀錄。

據陸媒報導,上海市近日遭遇連續高溫天氣,在10個高溫橙色預警後,於7月21日中午12時22分發布了今夏的首個高溫紅色預警。

當天13時59分,烈日炙烤下,上海市徐家匯站的氣溫竄升至40.9℃,是該地氣象站創立145年以來測到的最高溫,突破了上海市徐家匯站氣象資料記載的歷史最高溫紀錄——2013年8月7日的40.8℃,再創該市氣象史的歷史新高。

陸媒報導稱,因為溫度太高,普通的膠鞋都會被滾燙的地面融化,巡警大隊在巡邏艦上工作時,不得不穿著特製膠鞋,而他們利用溫度槍測量到的甲板溫度竟高達76℃。

與此同時,上海全市這一天的用電負荷高達3185.6萬千瓦,也創下歷史新高。

據上海氣象部門的預報,這樣突破40℃的酷暑高溫天氣還將持續至少五天。從26日開始,上海市的最高氣溫將降至38℃,此後逐日下降,到30日可將降至34℃。等到本月月底,申城的風向有可能轉為東南風,有利於暫時緩解高溫。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