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軍演精銳盡出 B-1轟炸機編隊飛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兩年一度的美國、澳洲「護身軍刀」軍演,自上月23日展開以來,兩國可說精銳盡出。航空母艦雷根號在官方臉書貼出,空軍B-1轟炸機與海軍戰機編隊飛行的圖片,並貼文說,雷根號的士兵們逮到機會,目睹了不是天天都有的畫面。

據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OM)發布的新聞稿,2017護身軍刀軍演的目的,為強化美澳陸海空軍種的協調作戰能力。

這項軍演自上月23日展開以來,美澳軍方可說精銳盡出,總計共有3萬3000名美澳官兵參與,各型戰機超過200架,並調度21艘艦艇,包括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Ronald Reagan Carrier Strike Group),以及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遠征打擊群(Bonhomme Richard Expeditionary Strike Group)。

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 76)20日的官方臉書,上傳4張B-1戰略轟炸機與F/A-18艦載戰鬥機編隊飛行,飛經雷根號的圖片,搭配貼文說,雷根號的士兵們逮到機會,目睹了不是天天都有的畫面。

本月8日,為嚴厲回應朝鮮近來試射飛彈的挑釁,美韓兩國罕見的在兩韓邊界南方約80公里處的寧越郡靶場,進行實彈操演。

當時美國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派出兩架B-1B轟炸機,投下有碉堡剋星(bunker-busting)之稱的雷射導引炸彈後,再從南北韓邊界非軍事區(DMZ)附近折返。

韓國國防官員當時表示,此次聯合實彈演習是對朝鮮最近試射飛彈行徑釋出嚴厲警告訊息。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