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工人討薪被打引大型抗議 傳警方打死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江蘇徐州新沂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華宏特鋼公司被辭退的工人在7月19號討薪,被老闆派人毆打,引發民憤,工人和當地村民前往聲援,遭到數千警力鎮壓,多人被捕,網傳兩人被打死,但官方否認。

知情人士21號告訴新唐人,華宏特鋼公司被辭退的工人前往鋼廠討薪,但被老闆派人打傷,引發民眾不滿,前去聲援。

新沂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匿名工廠員工:「勞資糾紛的事情啊,這個工人,工廠處分他了不開心,工廠有福建人是招商引資過來的。關鍵他處理的不當,家裏親戚朋友都叫過來,很多人,還有當地那個村莊裏面的,來這兒。」

當地民眾透露,20號,很多人到工廠聲援,當局調派數千警力到場鎮壓。鋼廠被砸的一團糟,目前正在清理,警察封鎖現場,禁止出入。

新沂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匿名工廠員工:「警察來了滿多人鎮壓,後來平息了。」

新沂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工作人員:「因為勞資糾紛引起的,那裏面打架的情況是有的,有打傷的,警察應該是在裏面打。」

網傳「兩名新沂人被福建人打死」,但官方通報說是虛假信息,稱只有3人輕傷,3人輕微傷,引發當地民眾質疑。

新沂市村民高女士:「記者也沒有幾個敢報導的,我們把事實報導給你們,我們也有生命危險啊,出現很多突發事情,有因必有果,唉呀!我們現在從不相信官方的報導,官方黑說成白,家常便飯了。」

新沂警方通告,六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兩人被行政拘留,三名在網上散布虛假、不實言論的人被行政拘留。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