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機大戰後又輸給人類 柯潔22連勝被宿敵終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世界圍棋排名第一的中國棋王柯潔,自「人機大戰」後,在人類戰場大獲全勝,連勝22場。可惜柯潔日前敗給昔日對手時越,離世界圍棋連勝24場的紀錄只差2局。

20歲的柯潔是世界圍棋史上最年輕的「四冠王」,5月,他在舉世矚目的「人機大戰」中,被人工智慧機器人AlphaGo連掃3盤落敗。

原以為柯潔會因此大受打擊,不料,柯潔如同武俠小說中與絕世高手過完招一樣,自身實力猛增。

在第22屆LG杯世界棋王戰32強賽,柯潔輕鬆戰勝韓國元晟溱九段,並賽後在微博感嘆:「原來和人類下棋,是可以這麼的輕鬆•••」

在接下來的各項賽事中,柯潔更連勝22場。網友戲言:「人類已經無法阻止這個和『上帝』交過手的年輕人了。」

不過,7月19日,柯潔終於輸給人類。

在「2017中國圍棋甲級聯賽」宜春站,柯潔遭遇老對手、大陸9段高手時越,早在2年之前,柯潔曾連續在各項賽事中擊敗時越,將大陸等級分第一的寶座據為己有。

經過苦戰4小時後,柯潔執黑160手中盤不敵時越,22連勝的腳步戛然而止。與韓國李昌鎬在1990年創造的24連勝紀錄,只差兩場。令許多支持者感到扼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