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餐廳劇烈爆炸 至少57死傷 醫院血庫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今天(7月21日)上午,浙江杭州西湖區一間餐廳發生煤氣罐爆炸。消息稱,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55人受傷。浙江省血液中心表示,由於治療燒傷病人需要持續和大量用血,目前A型及O型血液需求不斷增加,急需民眾捐血。

據陸媒報導,21日早上8點半左右,杭州西湖區燈彩街新世紀花園19幢一店面煤氣罐爆炸。爆炸地點在杭州一條主幹道旁邊。事發時,時值早晨人潮高峰,途經的公交車、私家車、出租車玻璃全部震碎。據悉,一輛巴士上有20多名乘客受傷。

錢江晚報引述王先生說,當時他剛好路過這裡,過來看的時候現場已經起火了,還沒有爆炸,第一聲爆炸在8點32分左右。

網友周周周不周表示:我就在那個小區裡,300米範圍內,樓晃得不行,我以為被投了顆炸彈。


爆炸現場圖片。(網絡圖片)

從網傳的短片所見,爆炸威力強大,碎片飛濺,路人紛紛尖叫逃避。附近住宅及大廈亦損毀嚴重,現場一片狼藉。爆炸發生後,多名傷者坐在路邊等待救援,也有人被雜物壓住,處於昏迷狀態。



大紀元採訪一位現場目擊者說,他當時在距離事發現場約100米的店裡工作,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店裡的天花板掉了下來,他與同事立即跑了出去,一起到現場進行救援。他看到一位女士的整個大腿肉被炸開,還有一名老大爺脖子都是撕裂的洞,頭骨炸裂。還有人的胳膊肘關節炸沒了,已經沒法接上了。

該目擊者表示,現場狀況比較慘烈,民眾受傷情況比較嚴重。他將一名傷員送入醫院返回後,現場已被全面封鎖。他還說,爆炸的餐館早上用餐的人應該不多,或許全部都是店員在裡面。

現場最新消息,爆炸至少造成2人死亡,55人受傷,其中12人傷勢嚴重,目前已分別送到當地7間醫院救治。

據其中一間負責接收傷者的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先後接收了10名傷者,傷者大多都是手部、頭部、臉部等部位受傷;其中一名女傷者傷勢最為嚴重,送院時意識不清。

浙江省血液中心當天中午表示,由於治療燒傷病人需要持續和大量用血,目前A型及O型血液需求不斷增加,呼籲民眾踴躍前往捐血,為患者的後續治療備血。​

浙江省血液中心早前在官方微博表示,與有關醫院溝通後,根據醫院統計的病人血型情況,截至上午11時,已向7家醫院發放逾1.6萬毫升新鮮冰凍血漿、4000多毫升紅血球細胞。

(記者王安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