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艾灸扶正祛邪 傳統養生顯奇效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現代社會裡人們生活都很忙碌,常常有著各種各樣的病痛,傳統的中醫有很多自然的療法,通過調節氣血,疏通經絡,使身體達到自癒,如推拿、針灸等,今天就和我們一同走入一家針灸工作室,去了解一下艾灸對人的神奇療效。

走入位於紅木城的艾草堂工作室,淡雅的色調,柔和的燈光,讓人一下安靜下來。

這家工作室的創辦者Susan介紹說:她創辦艾草堂是因為發現艾灸對人的神奇療效。

工作室裡Susan點燃酒精燈,將艾條放入特質的熏爐裡,四個熏爐分別對應人不同的穴位,Susan介紹說因為艾草屬陽,通過對應的穴位將陽氣溫補入體內,將寒氣驅除出去,達到疏通經絡,調節氣血的功效。

艾草堂創辦人Susan:「傳統的針灸是先用針刺,然後在上面點燃艾草,這叫針灸。」

她有一位朋友,得了癌症在就診醫院都不再接收的情況下,嘗試了艾灸,最後複查時讓醫院都感到驚奇的是腫瘤減少到了三分之一,也有很多別人因為病痛來做艾灸。

Susan:「我得到的反饋,最快的是當天的睡眠就有緩解。」

「黃帝內經」分為風火寒燥溼五種體質。根據不同體質調節達到平衡,傳統中醫有針灸、推拿等。李時珍的父親在「蘄艾傳」寫道:「產於山陽,採以端午。治病灸疾,功非小補。」

艾灸對於畏寒怕冷、女性月經不調以及各種經脈不通帶來的疼痛等有很好的療效。

Susan:「對於女性痛經以及各種疼痛艾灸有很好的效果。」

她曾經去到李時珍的故鄉-湖北蘄州,去學習傳統的艾灸方法。創業初期,不顧許多人的反對,來到美國開創一個艾灸工作室。目前客人已是絡繹不絕,因為發現這樣的效果好,有人專程從東灣菲利蒙趕來。

舊金山靠近海灣,早晚溫差大,很多人容易得溼寒,怕痛又希望安逸的朋友不妨去試一下傳統的艾灸方法。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紅木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