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興國副手 天津市委原副秘書長劉劍剛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日前,中共最高檢察院官方通報了天津市市委原副秘書長、辦公廳任劉劍剛,被立案偵查並被刑拘的消息。

中共最高檢官網7月20日發布通告稱,經天津市檢察院指定管轄,天津市北辰區檢察院對天津市市委原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市級機關工作委員會原副書記劉劍剛(正局級),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外界注意到,此前中共官方並未公開過劉劍剛被中紀委調查或被「雙開」的消息。不過,搜索公開的資訊可知: 2017年2月27日,劉劍剛被罷免了天津市第十六屆人大代表的職務。

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劉劍剛長期在天津任職,與黃興國共事。劉劍剛曾擔任過天津統計局副局長、發改委副主任等職務。在黃興國出任天津市長後,劉被安排擔任.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成為黃的心腹大秘。

天津自貿區推進工作領導小組成立後,黃興國擔任該領導小組組長,而該小組的辦公室就設在商務委,2013年3月至2015年11月期間,商務委辦公室主任正是劉劍剛。

2015年11月,劉劍剛被免去了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的兼職,但之後卻擔任了天津市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而那時,正是黃興國擔任中共天津市代理市委书记。

因此,外界分析認為,劉劍剛落馬很可能是黃興國被查後「挖出蘿蔔帶出泥」的結果。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