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胡習默契出手 江澤民出局等死

中共十九大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意外落馬,是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反腐打虎升級的信號,也是對幾個月以來江派動用海內外的全部資源對習近平進行「超限戰」政變奪權的強力回應。

而在7月17日,中共官方最高級別的媒體又發出了另外一個十分重要的信息。從7月17日開始,中共央視開始播出政論專題片,專題片中回顧了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共所做的各項深化改革的「舉措及成就」,但是卻沒有提及習近平之前的兩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而是將「習核心」的治國理政與鄧小平時代視為承襲關係。

這個信息釋放出了一個重要的信號:這不僅僅是習近平將要把江澤民從中共的歷史和政治高位上拿掉,而且埋下了未來將要清算江澤民政治遺產的伏筆。

江澤民自從1989年六四之後上臺,一直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胡錦濤忍辱結束任期,這20多年來,中共政治的重要權力都被江澤民集團掌控。胡錦濤10年執政,受盡羞辱,權力被江派架空,「政令難出中南海」。其實,在十八大上,胡錦濤是主動全退,來換取對習近平執政的支持,希望習近平上臺後能夠清除江澤民勢力,同時也可以一雪前恥。

在習近平執政的這近5年中,胡錦濤和溫家寶用多種方式、多次為習近平站臺,展示胡溫習政治聯盟。就在今年十九大前,胡錦濤再一次用類似「同歸於盡」的方式,來支持習近平,打擊江澤民:香港《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報導稱,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生活會在中南海召開,離退休常委、委員被特邀參加。在會上,胡錦濤以「糾正錯誤」、「修正不符合時代發展和國情的政策」為由,建議把「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從黨章和決議中刪除。

胡錦濤的這個提議,與7月17號中共央視專題片中直接把中共改革成就隱去江澤民這段歷史相呼應,這是習近平當局釋放出的拋棄江澤民的明確信號。

江澤民和江集團掌控中共權力和控制中國社會20多年,如果在中共的官方歷史記錄中,沒有江澤民的位置和「成就」的話,那就意味著是對江澤民的否認,而且清算江澤民就比較容易和簡單。江時代既然沒有「成就」,那麼,其在位期間留下的政治遺產剩下的就是一張負面清單。江澤民貪腐集團侵吞國庫、迫害信仰和人權、摧毀中國法制和道德等等罪惡,其所造成的社會災難和危機,如今正在全社會蔓延,江澤民的政治遺禍將會被清算。

中共十九大前,從官媒對習近平多了幾個新的稱呼:最高統帥、最高領袖、總設計師,以及「習近平思想」,到如今官媒的撇開江胡、承續毛鄧,這不僅僅是在為習近平主導十九大和要開創一個屬於習近平時代的輿論造勢,而且還發出了在十九大之後,否定並清算江澤民政治遺產的信號。

因此,胡錦濤提議從黨章和決議中刪除「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是對習近平清除江集團的支持與呼應,也是胡習之間獲得默契共識之後的聯手行動。

其實,拋棄江澤民,早已在中共高層達成共識;清算江的罪惡,也是眾望所歸。那麼,未來首先可能會發生的則是,「三個代表」將會在公開報導和黨章決議中消失。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