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島染神秘病毒 重慶女司機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本月初,在印尼巴厘島感染神秘病毒的重慶女司機楊婷,經過持續搶救仍然回天乏術,於當地時間7月20日不幸去世。

據四川在線報導,重慶女司機楊婷半个月前在巴厘島罹患奇特重症,後乘醫療專機回國接受救治。西南醫院曾組織專家會診,但因楊婷的病情十分特殊,最終回天乏術,已於7月20日上午因搶救無效去世。

據此前公開的資訊,33歲的重慶公交車女司機楊婷半個月前,與朋友一起去巴厘島旅行,不料竟然被感染了不知種類的神秘病毒,於7月5日突然發病,出現高燒、說胡話的癥狀,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經過三次轉院,楊婷住進了巴厘島一家國際醫院的ICU檢查治療。

當晚,楊婷的母親和表弟從重慶趕往巴厘島,陪護在她身邊。當時,楊婷一直昏迷不醒,時常發生全身抽搐。

醫院經過檢查發現楊婷的腦部感染了不知名的病毒,但無法查出她患病的準確病因,醫院只能對她進行保守治療。


楊婷7月5日發病後,她的母親當晚從重慶趕往巴厘島國際醫院,陪護在她身邊。(微信圖片)

7月9日,楊婷一度有了稍稍清醒的意識,但當日中午又開始發高燒,經檢查發現她的肺部也被病毒感染,病情持續惡化。

當地醫院的醫生告知楊婷的家人,醫院正在培養她所感染的那種菌株,只有確定了菌株種類,才能確定病因,也才能夠對症下藥。但醫生沒法給出查到病毒的確切時間,於是楊婷家人決定帶她回國治療。

為了籌措高達80萬元人民幣的醫療專機包機費用,楊家只好把在重慶新買的房屋賣掉,同時,楊婷的同事朋友們也積極行動籌錢,向社會呼籲愛心捐助,籌集到17萬元人民幣善款。

7月15日,楊婷的包機抵達重慶後,楊婷被救護車送往西南醫院,經過該院的專家會診,決定立即對她進行腦部手術。

當天上午,西南醫院神經外科的醫生為她進行了去骨瓣減壓手術。手術順利完成,但楊婷的病情卻始終未能明顯好轉,最終在大陸接受了5天的救治後去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