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乾、眼澀怎麼辦?喝這一碗湯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現代人長時間面對著電腦、手機,時間久了,眼睛就會很乾澀,那該怎麼辦呢?快點喝「三紅湯」試試吧,每天當茶水喝,長期堅持,能有效緩解眼睛乾澀等癥狀。

材料:

山楂3~4個,紅棗5~6個,枸杞10粒,將山楂和紅棗掰碎,像沏茶一樣,把這「三紅」用開水沖泡。

山楂可消積食、散淤血,並可強心、改善微循環,起到擴張血管和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紅棗能補益脾胃,還能養血安神、益氣生津、滋補。

枸杞則有良好的滋陰、明目功效。

用這三種原料泡水製成的「三紅」湯,兼具補氣、滋陰、化淤的作用。

干菊花茶也可起到清肝明目的作用。取10克干菊花,用沸水沖泡片刻,即可飲用。菊花茶可治療陰虛陽亢引起的眼乾眼澀

魚肉含有的蛋白質、鐵和鈣都是很豐富的,那麼吃這些東西對於眼部的緊張肌肉是有幫助的哦。

雞蛋在這一點上絲毫不遜色於胡蘿蔔。很多研究表明,每天都吃雞蛋的人很少會患白內障。

山藥是好東西,不僅僅是用來開胃的,還可以幫助眼睛視力恢復。

材料:枸杞10克、菊花5朵、熱開水250c.c.。

作法:枸杞和菊花洗淨後放入茶杯中,沖入熱開水,蓋燜約10分鐘即可。

說明:此茶具有滋補肝腎、清熱、名目的作用,但因枸杞性質偏溫燥,燥熱體質的人應避免飲用。

中醫認為,預防遠比治療更重要。避免用眼過度導致乾眼症,用眼50分鐘休息10分鐘,是最起碼的要求;另外,忌食辛辣食物,多吃深色蔬菜,睡眠充足,勿日夜顛倒,用眼環境光線充足,也是保養眼睛的重點。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