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蜜桃到底要不要去皮?簡單步驟教你輕鬆去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水蜜桃好吃但剝皮比較難,最近日本網友發現了一種超簡單的剝皮方法,只要簡單步驟,就能吃到甜美的果肉哦,快來學習一下吧。

一、首先將水蜜桃泡入熱水中。

二、20秒鐘後再放入冰水中。

三、5分鐘後就能輕鬆剝皮

沒想到這麼簡單啊,快點試試吧!

吃水蜜桃到底要不要去皮?去不去皮全看個人喜好,如連皮一起吃,清洗時尖端朝上、蒂頭朝下,順著絨毛輕輕清洗即可,入口才不會有刺刺咬舌的口感。

水蜜桃產季時不少果園會開放採果,現場摘採、挑選水蜜桃有以下4點需注意:

1、如樹枝部分出現如水蜜桃糖般的水蜜桃琥珀,表示農園為有機栽種,育成過程無農藥噴灑。

2、迎光面的外皮變紅,不表示水蜜桃已熟,需再查看背光面,通常背光面多在水蜜桃股溝部位,如也已轉紅,表示已達9分熟,水蜜桃吃來才會香甜。

3、表面如有小坑洞出現,表示果實已被蟲咬,不建議摘採。

4、通常水蜜桃都會以套袋包封,建議先透過套袋查看表皮顏色是否已變紅,如確定已轉紅變色再將套袋去除。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