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燒掉兩萬畝 中加州山火告急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位於加州中部馬里波薩縣的山火,在7月18日晚一夜之間,燃燒面積由2.5萬畝暴增近一倍,達到4.6萬畝。消防人員稱,冬季雨水滋生的大量植物,讓火勢得以迅速蔓延。

名為狄威勒(DETWILER)的山火自7月16日出現以來,三日之內已經吞噬4.6萬畝土地,造成附近4000多名民眾被疏散,8棟建築被毀,並威脅到1500餘棟房屋。

馬里波薩縣警局局長Doug Binnweis:「我難以形容這場大火的迅猛和飄忽不定,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破壞。」

加州州長布朗18日宣布馬里波薩縣(Mariposa County)進入緊急狀態,滅火人員人數超過2200人,20架飛機參與滅火,但截至週三僅有7%的火勢得到控制。

加州森林及消防部新聞官 Isaac Sanchez:「當你想到我們只是在山腳下,如果考慮到山勢的陡峭、氣溫還有濕度,這絕對是一個嚴峻挑戰。」

消防官員表示,山火已經威脅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電力輸送。雖然週三氣溫有所降低,但乾燥多風的天氣讓滅火行動舉步維艱。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