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暴雨 兵馬俑1號坑展廳進水 陶俑倖免於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日前,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熱傳一段兵馬俑一號坑進水的視頻,引發網友圍觀。許多人擔心堪稱國寶的兵馬俑是否因水淹而受損。港媒稱,與一號展坑僅隔了一道隔擋的通道裡一度進水,所幸工作人員排水及時,兵馬俑「倖免於難」。

7月18日下午5時許,中國網友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裡,開始熱傳一條時長約十秒的視頻片段,視頻畫面顯示,一處地下通道進了水,有不少人站在樓梯上,水從人們腳下漫過。

視頻中有聲音解說:「看一下,一號坑讓水淹了」。

網友紛紛互相傳說,兵馬俑一號坑進水了!許多網友關切地詢問,展坑裡的兵馬俑究竟有沒有被水浸泡?是否遭到損壞?

其後不久,相關視頻遭刪除。

據香港東網報導,陝西西安18日的確因暴雨而引發洪水。突然暴漲的洪水一度湧入兵馬俑博物館展廳,並流進陶俑側邊的坑道。所幸現場工作人員及時取出排水工具進行排水操作,才讓一號展坑內6000個真人大小的秦代陶俑「倖免於難」。

該報導援引當時在一號展坑參觀的遊客吳先生介紹說:「水順著台階流下來,很快就流到了遊客走廊裏!」

吳先生表示,自己當時也很擔心兵馬俑會被洪水破壞,幸虧工作人員很快把積水排走,才未損壞到坑內的文物。

據稱,當時進水的過道與一號展坑只隔了一道隔擋,當時的情形讓現場工作人員也頗為擔心,幸好最終有驚無險。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