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瀕臨失控 傳西部戰區一級戰備 火箭軍進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中印邊境對峙已一個月之久,中、印雙方對邊界問題的表態都很強硬。日前,陸媒披露,西部戰區已進入一級戰備,空軍軍機完成部署,火箭軍部隊亦進駐發射位置,陸軍近日更進行了合成旅夜間實兵演習,大有戰爭一觸即發的緊張態勢。

日前,中共軍報報導稱,西部戰區陸軍近日進行了首次合成旅夜間實兵演習,戰略部隊火箭軍亦在西北地區展開了準備發射導彈的訓練。鉴于印度也是擁有核武器的國家,火箭軍的大批士兵身穿全副防毒保護衣,模擬了在遭遇敵人核武襲擊情況下,穿越複雜地形,準備實施反擊的訓練。

另有陸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西部戰區已成立前線指揮部,邊境部隊已進入一級戰備,二線預備部隊也集結完畢,空軍軍機完成部署,火箭軍部隊亦進駐發射位置,西藏前線部分道路已設立檢查哨站。

此前不久,中共軍媒還曾經高調報導稱,中共軍隊西部戰區西寧聯勤保障中心的所有後勤部隊,上月下旬曾舉行了一次橫跨中國西部的後勤演練,將上萬噸後勤補給物資,從四川、青藏高原地區運向崑崙山。

針對中印對峙瀕臨失控危險的狀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週二首次就中印邊境對峙公開表示關切,並呼籲中印雙方應該為了和平而「合力謀求更好的解決方案」。

據報導,一個月前,印度軍隊阻止中方在靠近邊界的地段修築簡易公路,並在中方邊界線內建立部署兵力與中方邊界部隊對峙至今。在中方持續要求印方撤軍期間,更陸續在中印邊境錫金段及東段部署了18萬重兵,配備了炮兵和裝甲部隊。

據印度媒體的報導,自上月6日中印軍隊在邊境對峙以來,印方在不丹與中國接壤的多卡拉區,出動了350名士兵,每兩個小時換班一次,在邊界上一字排開,延綿約500米,24小時監視中方軍隊的一舉一動,而中方在印軍「人鏈」前約一公里處,僅部署了3000名持輕型武器的士兵。

不過,該報導同時指出,印度的陸上交通基礎設施嚴重滯後,一旦戰鬥打響,錫金地區聯通印度後方僅有一條5米寬的普通公路,只要這條「動脈」被中方軍隊掐斷,前線印軍很快就會陷入「缺槍少炮,糧彈匱乏」的窘境。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