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車輛遭伏擊 菲總統4隨從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維安小組2輛車,今(19)日沿著南部民答那峨島上高速公路行駛時,遭疑似共產黨叛亂分子伏擊,4名隨扈遭槍擊受傷。當時杜特爾特不在車隊中,隨後,他稱將停止與共產黨叛軍的和平談判。

1名軍方官員指突襲車隊的是菲律賓共產黨武裝分支,成員約4000人的新人民軍(New People’s Army)。叛亂分子昨天揚言發動攻擊,以回應杜特爾特延長戒嚴計畫。

民答那峨島資深軍方官員-賈帕伊准將(GilbertoGapay)告訴馬尼拉DZBB電台:「這是他們反對戒嚴,在全國呼籲對政府軍發動密集攻擊行動的一部分。」

從照片中可見,維安小組車輛車身幾乎佈滿彈痕,很難想像當時的驚險程度。

相關視頻:

隨後,菲律賓總統府發表聲明指出:「杜特爾特總統命令政府小組,勿繼續與左翼叛軍的正式和談,除非他們同意停止攻擊民答那峨島的政府軍。」

杜特爾特(另譯杜特蒂)於5月23日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但恐怖分子叛亂無法在此次戒嚴的60天期限圍剿成功。昨天,杜特爾特要求國會授權在民答那峨島實施戒嚴至12月。國會將於22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杜特爾特的要求。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