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擱置健保新案 將先廢除奧巴馬健保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美國的健保改革。參議院提出的新健保法草案,由於缺乏足夠的支持票數,週二正式宣布失敗。但參議院共和黨派將轉向推動先廢除奧巴馬健保,再提出新的健保替代方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很遺憾,廢除並立即替代失敗的奧巴馬健保的種種努力,無法成功。」

週一,共和黨參議員傑瑞•莫藍(Jerry Moran)與麥克•李(Mike Lee)相繼表態,不支持新的健保法案。加上之前表態的蘭德•保羅(Rand Paul)及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共和黨內部已經有四張反對票。

而共和黨在參院100個議席中,僅佔有52席,扣掉4 張反對票,麥康奈爾的提案已經無法取得過半議員的支持。

麥康奈爾坦承提案失敗,並宣布將暫停推動新健保法,而是仿效眾議院,先推動廢除奧巴馬健保。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未來幾天,參議院將推動廢除奧巴馬健保的表決案,並附帶兩年的過渡時間,好讓我們推出以病患為主體的新健保法案。」

這一結果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相當失望。

美國總統川普:「我相當失望。七年來,我一直聽到國會說要廢除健保、替換健保,說得振振有詞,但最後當我們有機會廢除並替換時,卻無法善用這個契機,所以很令人失望。」

但川普也表示,支持先廢除奧巴馬健保,再進一步提出新的替代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先讓奧巴馬健保終結,然後大家一起來修補,構思出新的、更好的計劃,讓人們都能有更低的保費,更低的成本,更好的保障。」

川普表示,願意和民主黨合作,但也同時批評民主黨經常在政治上起到阻礙作用。

川普與國會共和黨能否成功推動美國健保的改革,未來幾天將是關鍵。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