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面斥孫政才:放任問題惡化 陽奉陰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查傳聞,日前成關注焦點。今年2月中紀委巡視組曾批評重慶「清除薄王遺毒不力」。港媒披露,當時王岐山栗戰書曾召見孫政才等人,當面斥責其放任老問題惡化、積壓,對習中央陽奉陰違。

香港《爭鳴》雜誌3月號報導,今年2月,中紀委第十一輪巡視組就北京、重慶、廣西和甘肅四地「回頭看」的情況反饋,重責京渝桂三地領導班子。

報導披露,在中巡組公布情況反饋的前夕,王岐山、趙樂際、栗戰書代表中共政治局、中紀委、中央書記處召見四地主官郭金龍、孫政才、彭清華、王三運,談話期間把中共黨內外反映和舉報領導班子的問題、中巡組調查核實的問題擺在檯面。

談話後責成孫政才、郭金龍和彭清華就以下問題作出回應:

其一是中巡組在上輪巡視後提出的問題,在這輪「回頭看」中仍是老問題、突出問題,為什麼不整改?為什麼放任問題惡化、積壓?為什麼對中共中央搞陽奉陰違?要求作政治問責。

其二是成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並接受外界監督。

報導稱,趙樂際宣布中共政治局、中央書記處對北京、重慶和廣西黨委本屆工作初步總體評定是「不滿意、不合格」,對這三地主官工作表現的初步評鑒意見是「不滿意、不稱職」。

報導指,此次政治局重責重慶,顯示孫政才十九大晉升遇阻,能否保住現有官位和級別,要看政治環境,看領導幹部評定標準而定。

報導還披露,孫政才是中共十八大前夕由江澤民、胡錦濤隔代安排的二十大黨政主要領導人四位人選之一。

而孫政才此次被免職後,網名「逍遙公」的推特帳號則披露,孫政才其實是江澤民一方推出的「接班人」,十八大隔代指定的人選名單是中共黨內各派系妥協的產物。

推文說,孫政才最初由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推薦給江澤民,之後,曾慶紅、賈慶林、劉淇等江派人馬對孫政才大力栽培。當年在重慶拿下薄熙來,換上孫政才是也各方妥協的結果。

而與孫政才一同被指定為「接班人」人選的胡春華,則被認為是胡錦濤的人馬。

另外,據今年2月中紀委公開的第十一輪巡視組對上述四地「回頭看」的情況反饋,重慶被重批「清除薄(熙來)、王(立軍)遺毒不力」,也從側面證實了孫政才的江派背景。

薄熙來落馬後,重慶「唱紅打黑」黑幕不斷被揭,包括數百名民企老闆被誣陷為「黑老大」入獄、財產被強奪,國企腐敗嚴重,時任重慶市長黃奇帆靠土地財政製造經濟繁榮假象等等。

但直到今日,民企老闆仍在獄中關押,重慶國企腐敗蓋子仍未揭開,經濟改革仍沒有實質動向。

與孫政才相比較,習近平舊部陳敏爾入主重慶兩天后,就於7月17日(周一)召開了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強調要圍繞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清除「薄、王」思想遺毒。

外界猜測,薄熙來老巢局面或將大變。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