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四大負面傳聞 孫政才被指「正接受問話」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訊】中共十九大在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突然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雖然官方尚未正式公布孫落馬,但有關他的負面消息已在海內外熱傳。多家媒體披露,孫被扣北京接受調查。最新消息指,調查正處在「接受問話」階段。

港媒:孫政才正接受問話

《南華早報》7月17日引述重慶消息指出,今年53歲的孫政才涉嫌「嚴重違反黨紀」,有關部門對其調查處於中間階段,即進行問話。

報導指,有關孫政才案件的內部通報沒有說明他是否已進入官方調查階段。

報導又引述另一項消息指出,孫政才早前被中紀委人員帶走。

此前外媒消息,有關孫政才被查的官方罪名,目前官場傳出三種說法,一為「嚴重違紀」,一為「違反了政治紀律」,一為犯了「政治錯誤」。

孫政才落馬四大傳聞

關於孫落馬的原因,諸多傳聞也已不脛而走。

一、貪腐

網上曾曝光孫政才不同時期的圖片,發現孫政才佩戴過的名貴手錶超過10塊,因此稱他為「大表叔」。


網友曝光孫政才戴過的名表不下10塊。圖為網上流傳的圖片之一。(網絡圖片)

此前還有爆料稱,孫政才在擔任中共農業部部長時就曾被指收受美國公司賄賂,並乘坐專機看望在美國上學的女兒。

二、「清除薄王遺毒不力」

2017年2月,中共中央巡視組對重慶「回頭看」,批其「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之後6月6日,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被免職。

何挺與孫政才在重慶共事5年。港媒披露,何挺「經常吹噓他與孫政才關係密切」,並形容兩人是「相交數十年的朋友」。兩人都是山東榮成人,且年齡相仿。

媒體人姜維平撰文稱,何挺當年由江澤民、周永康等安排到重慶輔佐張德江。他領會張德江「捂蓋子」、「保江派」的旨意,一直阻撓給薄王「唱紅打黑」時虛構的「黑社會」民企老闆們平反,保護和包庇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黨羽,貪污受賄,拉幫結夥,排斥異己,人稱「王立軍第二」。


重慶訪民鄧光英因揭露薄熙來活摘器官,去年被關進精神病院。(網絡圖片)

重慶訪民鄧光英因曝光薄熙來主政重慶時活摘法輪功學員的黑幕,於2016年10月被抓進精神病院。孫政才時任重慶市委書記。

2016年初,鄧光英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披露,她幾年前曾被一幫人強行綁架送到當地軍隊醫院,要活活的從她身上摘取器官,幸得當時在重慶檢察院當官的叔爺搭救,方才在醫生舉起手術刀時有幸逃生。

後來在被非法勞教期間,她還曾在重慶江北石馬河女子勞教所親眼看到、親耳聽到法輪功學員徐真被活摘器官的一幕,聽到了當時她的慘叫聲。

從勞教所出來後,為了揭露重慶活摘器官這個團伙,鄧光英多次去重慶市政府上訪,其中有一次,在2012年,信訪辦周洪亮就直截了當的對她說:「活摘器官和販賣的事是薄熙來和她的老婆薄谷開來搞的,包括重慶市委黃奇帆、人大常委胡健康,這幫人我把他們板得彎嗎!」

三、江澤民培養的「接班人」

孫政才被指有深厚的江派背景。他2006年前在北京市委任職多年,歷經賈慶林和劉淇兩任北京市委書記,被認為是兩人的心腹。此後,孫政才先後主政吉林和重慶。其中,吉林是江派常委張德江「吉林幫」的根據地,重慶則是薄熙來老巢。

日前,網名「逍遙公」的推特帳號發文「習雙規孫政才,點到了江派死穴」,稱孫政才當初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

推文說,當年孫政才在北京農林科學院任職常務副院長的時候,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是中國林科院院長,江澤慧把孫推薦給江澤民。在江家人馬栽培下,孫政才不斷獲得提拔重用。

推文透露,中共十八大的時候,江系對接班人選擇有很大話語權。江派推舉孫政才。曾慶紅、賈慶林、劉淇是他後台,這三人都是江派的人。當年在重慶拿下薄熙來,換上孫政才是各方妥協的結果。因此,習近平突然廢了孫政才,等於動搖了江派「未來的希望」。

《東方日報》曾評論說:「據說在醞釀十八大人事時,元老們將胡春華派到廣東,將孫政才下放重慶,目的就是將這兩人置於政治風險極高的區域進行全方位的考察,看他們能否受得住考驗。」

胡春華被認為是胡錦濤指定的「接班人」,被稱為「小胡錦濤」。

四、涉令計劃案

2015年初,民生銀行大地震、行長毛曉峰被查期間,民生銀行的官夫人俱樂部被爆出,而孫政才的妻子也被牽扯進來。

《明報》報導引述消息指,孫政才此次被查與妻子胡穎涉案有關。孫政才的妻子和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都是民生銀行太太俱樂部的成員。

早前有消息披露稱,孫政才妻子是民生銀行監委,平時打着北京民生財富學院執行院長、民生文化國際交流中心總經理之名謀取利益。

甚至有消息指,2015年孫政才曾應老婆胡穎要求,在民生銀行原董事長董文標於北京機場出關被攔下時,與孫春蘭分別出面擔保,讓董出關。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