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米人鏈24小時對峙 印度陳兵18萬 中方僅3千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中印邊境對峙已持續一個月。印媒報導,印軍在對峙前沿排開500米人鏈,24小時監視中方舉動。陸媒指印度已在邊境陳兵18萬。而印媒則稱,印軍無人機只發現3千名持輕型武器的中共士兵。

7月18日,港媒引述印度報導,在過去一個月,印方在不丹與中國接壤的多卡拉區,出動350名士兵,每兩個小時換班一次,24小時監視中國軍隊動向。

該批印軍彼此相隔數米,一字排開築成人鏈,在邊界上延綿約500米,注視中方軍隊的一舉一動。

此外,報導亦指,印軍無人機發現,中方在印軍「人鏈」前約一公里,僅部署了3000名持輕型武器的士兵。

而據陸媒報導,印度陸軍在中印邊境錫金段及東段,共部署四個軍共計18萬兵力,並配備炮兵、裝甲部隊。這18萬重兵中,單是山地部隊便多達10萬人。

但報道亦稱,印度的陸上交通基礎設施嚴重滯後,而中共在戰時兵力和武器運輸的速度和規模「佔據優勢」。

日前,中共軍媒高調披露,西部戰區西寧聯勤保障中心的所有後勤部隊,上月下旬曾舉行橫跨中國西部的後勤演練,將上萬噸後勤補給物資,從四川、青藏高原地區運向昆侖山。

中共央視則報導了西藏軍區某旅全員全裝展開多兵種山地進攻演練。

有關軍隊調動的消息,大陸媒體均未有報導。只有社交媒體流傳的信息中稱,中共軍隊疑似向邊境調兵。

據印度《經濟時報》16日報導,中共官方智庫——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南亞東南亞及大洋洲研究所所長胡仕勝就此次中印對峙結束的方式,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說法:僵局可能會持續下去,直到該地區進入惡劣的冬季,「最後,由於氣候原因,印度軍隊或許會撤退,然後雙方或許都會撤退。」

不過,他沒有提到,明年天氣轉暖之後,中共軍隊是否會繼續施工。

據報,此次衝突起因是中共軍隊在「爭議」地區修建道路,印軍因此「越境」對峙,阻止中方施工。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