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經內幕》新聞網
中國再次出現「黑色星期一

北京當局上週末強調,將加強打擊投機行為、維持金融市場穩定、控制債務水平。週一中國股市開盤後重挫,500家公司股價大跌10%,另有1200公司股價跌幅超過7%,因此被稱為中國股市的「黑色星期一」。

2. 英國路透社
消息來源:中方力阻大連萬達海外併購交易

中國首富王健林的大連萬達集團,目前仍有多筆海外併購交易正在進行。週一傳出,金融監管機構要求各大銀行,不得放款給萬達,避免更多國內資金通過海外投資的名義移出海外,以穩定國內金融秩序。

3.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中國GDP經濟數據 高於預期

中國公佈經濟數據,稱今年第二季度的GDP增長達6.9%,高於市場預估的6.8%。其中,零售業增長11%最高,不過,經濟研究公司「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表示,中國這波經濟力道可能無法長期延續。

4. 大紀元時報
王岐山發文 釋十九大留任信號?

王岐山週一在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稱「十九大」後將繼續進行巡視工作,要「更好發揮利劍作用」。分析認為,這顯示王岐山與習近平的同盟關係仍然相當密切,也暗示王岐山在「十九大」後仍將繼續留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