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來速經濟夯 星巴克擴增車道門市據點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不用下車點餐、取餐的服務,在台灣稱為「得來速」,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現在,除了連鎖咖啡店計劃增加這項服務,更多事業單位也想試試看。

用巧手,將熱水倒入濾網,伴隨濃烈香氣,讓人欲罷不能,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年度品牌概念店在台北隆重開幕。

濾泡手沖,還有流行的壓力萃取,透過達人示範,推廣咖啡飲品。

統一星巴克去年營收95億元、年增8%,獲利7.7億元,總店數達到430家店面。為了迎合,忙碌的上班族,業者還有秘密武器,方便民眾快速點餐的「車道門市」,今年規劃要從現行的12家店面,開到16家,業績也比一般店面還要高。

統一星巴克公共事務暨策略管理Team主管經理林秀文:「其實我們一般的飲品可以帶動大概一成左右的人來去嘗試新的一個飲料。喝咖啡人口一直在成長的,所以我們覺得這個市場是一直在發展當中。」

得來速經濟,在台灣有三十年的歷史,麥當勞1986年開始引進,全台有150家門市提供;肯德基有44家分店有類似服務。就連國營事業中油,也計劃導入類似概念,提供民眾咖啡飲品;公家機關,包括北區國稅局、戶政事務所、郵局,也開始嘗試這種免下車服務來提升效率。

台灣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黃仁弘:「可能是在都會區,比較車次多的,我們嘗試用這樣一個作業的方式,看看能不能來幫加油站,多爭取一些這樣的一個利潤。」

天氣太冷太熱,或是大雨傾盆,推升得來速經濟發燒,除了連鎖餐飲業者,國營事業、政府單位,也開始有樣學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