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無預警洩洪 民曝死亡慘重 遠超官方數字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中國吉林省的部分縣市7月13號出現暴雨,由於水庫無預警洩洪,其中豐滿區和永吉縣災情慘重,官方消息稱,洪災造成18人死亡、18人失蹤,但災區民眾透露,死亡人數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數字,而且還有很多人下落不明。

自13號起,吉林省部分縣市出現暴雨及特大暴雨,導致部分地區遭遇洪水。永吉縣和豐滿區屬於重災區,其中永吉縣溫德河遭遇了史上最高水位的洪水。永吉縣口前鎮民眾爆料,當地水庫洩洪沒有提前通知,淹死好多人。

永吉縣口前鎮姜先生:「找不到有不少,現在已經死很多了,現在已經確認也很多了,洩洪的原因啊,許多水庫洩洪的話沒有給通知,水高十幾米啦,現在家裏特別亂,特別忙、特別忙。」

永吉縣口前鎮民眾透露,跟七年前那場洪水一樣,當地很多人被大水沖走,至今下落不明。

永吉縣口前鎮齊女士:「當時水來得特別急,很厲害啦,家裡的東西全部都沒有了,被水沖走了,車也被沖毀了。官方報的是那麼多,那咱們自己說不止,數量是沒法統計的,只能說是很多很多,因為現在找親人的特別多,我們沿著河堤找的時候,失蹤的人有挺多。」

有網友「十問」永吉縣政府,包括:水庫洩洪為什麼是與暴雨來時,為什麼不能在雨季之前洩洪?7.28之後國撥款幾個億專項治理水利工程,那麼多的錢難道都順水漂走了?等等。

吉林市民彭先生:「永吉縣那塊特別厲害,官方報沒人相信,不止那些啦,現在那塊封鎖了不讓進。前幾年有一次水災,這一次還是水災,這就屬於政府不作為了,第一水災之後已經河就垮了,修這個基礎設施腐敗,建設不好。」

2010年7月28號,吉林連日暴雨,多處水庫沒預警洩洪又决堤,網傳光是口前鎮就有上千人死亡,但政府瞞報傷亡人數。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