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叛亂 菲總統促延長戒嚴 美更新旅遊警示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戒嚴令將於7月22日到期,由於無法在期限內平定叛亂,總統府馬拉坎南宮18日表示,杜特爾特總統希望將戒嚴令,延長到今年12月31日。而鑑於恐怖威脅,美國國務院在旅遊警示中,提醒美國公民在菲律賓行動時要保持「極度謹慎」,特別是馬拉韋市。

政府軍自5月23日以來,在馬拉韋市(Marawi)圍剿一批向伊斯蘭國組織效忠的恐怖組織「馬巫德集團」(Maute)和「阿布沙伊夫組織」(Abu Sayyaf),雙方至今已超過500人陣亡,另有逾40萬居民流離失所。

杜特爾特(另譯杜特蒂)於開戰當天即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但恐怖分子叛亂無法在此次戒嚴的60天期限內結束。

為此,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今天(18日)在記者會上宣讀杜特爾特致參議院與眾議院的一封信稱,南部有必要延長戒嚴到今年12月31日。

據菲國憲法規定總統宣布戒嚴的實施期限為60天,如欲延長必須獲得國會批准。但菲律賓經歷前總統馬可仕時代將近10年的戒嚴,據信有7萬人被囚、3萬4000人被酷刑虐待,至少3240人被殺,老一輩菲人及反對派陣營,擔心戒嚴令的延長,將使菲國重回「黑暗時期」。

國會將於22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杜特爾特的要求。和杜特爾特一樣來自民答那峨島的眾議長阿爾瓦雷茲(Pantaleon Alvarez),以及大多數的參議員,已公開表態支持延長戒嚴。

相關視頻:

美國提醒公民 菲律賓行動需保持「極度謹慎」

而美國國務院在最新旅遊警示中,針對民答那峨島的馬拉韋市,以及蘇祿群島與蘇祿海一帶,提醒美國公民需要保持「極度謹慎」,如無必要,更勿前往菲國南部的民答那峨島,特別是馬拉韋市(Marawi)。

美國國務院稱,基於「恐怖威脅、叛亂活動以及綁架事件」,即使是旅行至民答那峨島的其他地區,甚至整個菲律賓,也應保持「極度謹慎」。

2017年7月12日,菲律賓政府軍空襲民答那峨島的馬拉韋市。(FERDINANDH CABRERA/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28日,菲律賓政府軍挺進馬拉韋市。(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