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習王掌握劉希泳案內情 最高檢副檢察長被指頂鍋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央視主播劉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劉希泳之死,被認為是英國商人海伍德案翻版。日前,吉林延邊檢察院九名涉案檢察官被抓,中共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邱學強被指是「幕後黑手」。16日,法媒報導稱,事實上,邱學強只是被推出來頂鍋,習王已掌握核心情況。

7月16日,法廣網引述媒體報導稱,涉嫌導致劉希泳死亡的吉林延邊檢察院副檢察長趙伯忠、許學哲等九名檢察官,被關押在天津看守所,由天津市和平區檢察院以刑訊逼供等罪名提起公訴,主要涉案人會被判10年以上。

不過,檢察官的家屬們都跑到天津喊冤,也有人上訪北京,指認幕後黑手是邱學強;而邱學強也是被推出來頂鍋的替死鬼,背後還有更大黑手。

報導稱,習近平、王岐山已通過特殊系統掌握內情,獲得核心證據,很有可能是19大前最驚心動魄的案件,比18大前英國商人海伍德案嚴重多倍。

外媒曾披露,英國商人海伍德因涉入薄熙來家族貪腐和活摘器官罪行,2011年11月15日,在重慶被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毒殺滅口。

如今,劉希泳之死疑涉更大黑幕。

美籍華人劉希泳是70年代末期從中國赴美的第一批留美學生。哈佛大學畢業後到香港經商,成為JC Penney服裝供應商。80年代,劉希泳就認識了國安部六局局長劉植楨,而劉的上司就是當時的國安部部長賈春旺。當時認識劉希泳的商人,都把他標籤為「國安部外圍的人」。

1995年,劉希泳以近20億元購入香港尖沙咀金巴利道的君怡酒店。但在90年代末期,劉捲入朱鎔基親信朱小華案件之中,在北京被逮捕判刑。獲釋之後繼續經商,後來成為央視女主持人劉芳菲的丈夫。

今年4月18日,港媒曾援引中共政法系統的消息透露,劉希泳已經神秘死亡。據稱,劉希泳於3月19日在吉林延邊州檢察院偵訊期間離奇死亡。

此前有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劉希泳原關押在北京,後來轉送到吉林,目的是為了滅口,讓他不再在未來的案件中作為人證。

港媒也證實,劉希泳被羈押在吉林看守所期間致死,事件驚動中共最高檢察院,已派員到吉林調查,並下令當地媒體不得披露。

7月12日,知情者對外媒說,延邊檢察院羈押劉希泳的時間期限是60天,超過60天,要麼釋放,要麼延長拘留,但要經上一級檢察院批准。因為一直沒有能從劉口中得到他們想要的材料,結果羈押50多天的時候,就把劉搞死了。

消息稱,在劉希泳死亡之前,他交代的材料中一部分已經被篡改或被消失。劉希泳案件共3名嫌犯,除劉已經死亡之外,另一人被安全部內鬼放走。

相關報導還稱,劉希泳後臺是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副總理李嵐清,以及前最高檢檢察長賈春旺,劉與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亦有生意合作。此外,吉林省公安廳及省檢察院多名官員與已落馬的周永康、令計劃等有關聯;其中吉林省公安廳長胡家福、吉林省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副檢察長兼反貪局局長吳長智等人,與周永康、令計劃、劉雲山、杜青林、賈春旺都有某些關聯。

此前,法廣引述外媒報導稱,劉希泳神秘死亡消息被披露後,中共最高層極為震驚。目前,習近平、王岐山、孟建柱早已通過特殊系統掌握了該案件的內情,而且獲得了有關人士提供的核心證據,有很可能嚴懲劉希泳死亡案件的幕後黑手。

據報導,隨著劉希泳離奇死亡,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很可能會因此被立案調查,成為一起震動中共政壇的大事件,而這起事件疑與「反習聯盟」有關。

有分析認為,如果真有「反習聯盟」,他們很可能會在中共十九大之前有所動做。這個反習聯盟成員除了劉雲山以外,還可能涉及更高級別的曾慶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劉希泳之死內幕通天 知情者:有人就是要弄死他
相關鏈接: 傳劉芳菲丈夫之死驚動習近平 案涉劉雲山賈春旺
相關鏈接: 19大前一命案成海伍德案翻版 直指劉雲山家族
相關鏈接: 傳劉希泳被殺案拋出9名替罪羊 真凶背景通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