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政策不同調 華府計劃制裁中國公司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韓國在週一向朝鮮提議舉行軍事會談;而同一天,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出訪緬甸,希望進一步孤立金正恩政權。專家認為,要想真正遏制朝鮮,就應該制裁與朝鮮往來的中國公司。

韓國總統文在寅自從5月就職以來,一直試圖与平壤進行對話來緩和半島緊張局勢。週一,韓國向朝鮮提出有關舉行軍事會談和离散家屬的團聚問題。韓國國防部次長表示,建議雙方於7月21日在板門店舉行軍事會談,停止一切加劇邊境緊張局勢的敵對行動。

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專家費學禮﹕「平壤政權根本不想與首爾之間實現和平。對抗和緊張的局勢,是平壤政權用來為其持續嚴酷統治找理由,並保持其權力地位。」

與此同時,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週一訪問緬甸,並與昂山素季舉行會晤。外界分析,他此行是為了震懾朝鮮在東南亞的長期夥伴,進一步孤立金正恩政權。據美國財政部統計,2015年緬甸大選之前,緬甸軍政府是朝鮮武器和技術的最大買家之一。朝鮮利用這些收入來擴展本國的武器計劃,以及提供金家王朝的奢侈生活。

費學禮﹕「追蹤制裁任何國家對朝鮮的任何經濟支持,都是有益的。但川普(特朗普)政府應該做得更多的是,追蹤制裁中共對朝鮮的支持。中共的支持是讓平壤政權得以維持的決定因素。」

雖然韓國強調,在處理朝鮮核威脅上與美國「沒有分歧」,但美國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將繼續把對朝施壓放在對話之上,并且准備在未來几週內制裁那些与平壤有生意往來的中國銀行和公司。

目前,川普政府正在努力截斷金正恩政權的一切資金來源,而中共才是朝鮮背後的最大金主。預計美國也將進一步加大對中國公司的制裁力度。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