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陳敏爾入主重慶 孫政才疑雲籠罩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今日點擊】(2896-1)

提要
陳敏爾入主重慶 孫政才疑雲籠罩
金融工作會議成果寥寥 突顯中國政策困境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

加拿大的BC省,就溫哥華在那個省,全省進入緊急狀態。它就是它叫甚麼啊,叫這種霧塵,煙霧的這種對人的身體健康的傷害。原因它有幾十處、幾百處森林自然大火,3萬7千多人被逐出家園,被強力,只能叫逐出家園,因為燒了。那在高速公路上排著隊跑的走的,說最少要開,有的最少的要開3個小時,多的要開到8個小時才能轉到安全地區。那他的家、 他的房子、 他的一切,在這種大火中可能就, 就完蛋了, 對吧。那有些人可能有掛保險,有些人可能都沒有保險。也就是說他的財產在現實的環境中,生命遭到威脅的過程中, 那就這樣了。那整個BC省很多人,那全加拿大主要的一些省分的這些救火隊員都來到BC省,那去幫助BC滅火。那可是呢作為BC省本身,又是加拿大很富庶的,溫哥華的房價都平均房價都100多萬。那它所聯屬的很多地區,財富的一切轉眼即失,人在逃命;財富的一切轉眼即失,人在逃命。而當人們不逃命的時候,又為這財富的一切,玩自己的命。這是現實生活中,我覺得啟悟更多的人,應該是有這思考啦。

有人玩命玩死了,最新的報導,週末的時候,那我們知道孫政才,被譽為接班人之一,孫政才跟這個胡春華,結果驟然孫政才被喀嚓了。這個事來得非常突然,幾乎所有這些中國政論家、評論的人,沒有任何人能夠預測到,沒有任何人。

美國之音這麼報:陳敏爾入主重慶, 孫政才疑雲籠罩,說得很含蓄。但是呢孫政才被拿下來的,整個新華社的描述,跟5年前3月15日,這個薄熙來被拿下來的描述,一模一樣。哪來哪去,這圈畫圓了,事兒出在重慶,事兒結束在重慶。孫政才作為一個,作為一個被稱為接班人的,我個人的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講,我個人一直對他比較疑惑。因為胡春華是被胡錦濤指定的,這是大家公認的;孫政才呢有著一種烘托,就是輿論上烘托的成分,有著一些就那麼幾個啦,就這麼不多的海外這些中國問題專家,在不同的節目評論中,在網絡上的分析中,把他做為一個,做為一個接班人來對待。

陳敏爾入主重慶 孫政才疑雲籠
那我相信跟當年薄熙來出事, 孫政才進入重慶,那在當時而言被認為,那孫政才委以大任,那頂了薄熙來這個缺,說明他是最可靠的。可是他頂缺的時間呢,習近平沒上來呢,是2012年最熱鬧的時候出現的。而2012年年底,十八大結果是江澤民的獲勝,那孫政才作為這個政治局委員當中,接替了其中的一員接替了薄熙來,裡面就暗含著這種成分。那只不過在這種當時的背景之下,又有多少人能夠明細說,孫政才的本身的背後的勢力到底是誰,這是有難度的。文章裡提到說,貴州省的省委書記陳敏爾入主重慶,接替孫政才。我在週末的時候看到這段消息,它說得很簡單對吧。組織部長來到了重慶,然後帶著陳敏爾,然後就把局級以上的幹部召集開會,說孫政才被免職,現在是陳敏爾說了算,然後陳敏爾發言,這個好像重慶的代理市長也有個發言,那就完了,那孫政才連面都沒露。

這裡提到陳敏爾,提醒大家王岐山在神隱的過程中,露面在貴州。而貴州陳敏爾呢,陪同他視察了貴州省兩天。後來有提到說,王岐山到貴州就是考察陳敏爾。而習近平這一次,十九大的代表的選擇地選在貴州。而貴州是胡錦濤的老根據地,當年胡錦濤在黃海大概是遭到刺殺,就是在海軍的軍事演習當中,有人衝他的乘坐的炮艦,這個艦艇的大砲,要給他炸死那兒。結果胡錦濤從軍艦上,直接飛到青島,從青島直接飛到貴州,躲到貴州去了。所以貴州在胡錦濤的年代,是胡錦濤的天下,胡錦濤在貴州,也曾經任過貴州省委書記。

而14日、15日,在全國召開了金融工作會議,政治局以上的官員全都參加了,而孫政才沒有露面。我看到其他消息提到,孫政才是在14日,參加全國金融會議的時候,在會議現場把他弄走的。這種手法,那孫政才真的在金融會議上,開會的時候被抓的,是震懾所有在場的所有中共高官。這個做法是表明,習近平的權力呢是在這種過程中,完全在過程中。《蘋果日報》的報導講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在北京被留下。趙樂際在會上透漏,孫政才接受組織談話調查,他說可能被調查的過程中,可能因為孫政才的妻子有關,因為孫政才的妻子,跟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都是民生銀行太太俱樂部的。這個我覺得這些都是兩回事啦,這些都是外面的人不知道底細的人,但是又做中國問題專家評論者的人,掛上鉤說的。他們家太太俱樂部,肯定不是他們兩個人。如果只有他們兩個人,你可以這麼說;如果有80個太太,對吧,開店的,那你這麼說就是沒話找話。

美國之音引述了今年2月份的一個焦點訪談的節目,當時的楊建利先生說,胡春華、孫政才本來是按王儲培養的,習近平打斷了他們的次序,按照他們的資歷、能力和中共的倫理,不讓他們入常也說不過去,畢竟他們兩個人,沒有傳出屁股上有大屎。這無所謂啦,對吧。如果說斷掉他們違背了中共倫理的話,那是件好事咧,對吧,是件好事咧。胡平當時講說,沒有人給習近平指定他必須接受的接班人,對,就這麼點事。所以我以為孫政才在金融會議上,全國金融安全會議上,在習近平出席的背景之下,高調把他拿下,震懾整個高官,原因: 習近平弄孫政才,殺雞儆猴,中國將出現大規模的政治上的變更。

金融工作會議成果寥寥 突顯中國政策困境
金融工作會議結束,那有些媒體出現了評論,我們簡單跟大家分享《紐約時報》的一個簡述:金融工作會議成果寥寥,突顯中國政策困境。我們就看人家介紹當時發生什麼,它說這個會議最大的成就,好像就是宣布在內閣的主持下,成立了一個新的委員會。該委員會將定期舉行會議,討論金融穩定問題。不過各金融監管機構領導人,已經在國務院舉行例會了,雖然這些會議,沒有達到正式的委員會的級別,那就行了。那新成立的金融監管委員會的話,可能是這個名字啊,我不知道最終的名字,可能是這個名。他的目的是什麼?他的目的是震懾官而不是業務,是震懾官而不是業務,不是金融業務。它講為期兩天的會議召開的前幾天,經濟學家預測,至少國務院的會議將移到中央舉行,讓中央為會議提供茶水,讓他們像東道主一樣談判。相對於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的金融監管機構,央行也一直堅持進行廣泛的金融改革。這是它有點調侃式。

就是說在我眼睛裡認為,《紐約時報》寫這篇文章的人,根本沒摸著頭還在開什麼會。它說但是連開會地點都沒有,從國務院的辦公室搬到央行。這個會議的結果和之前監管機構,可能要聽命於央行的推測相差甚遠。會議結束時發表的聲明提到,央行在預防系統性財政風險方面的作用,這其實是很多國家央行已經在發揮作用的了。什麼意思? 金融安全,所以根本不是一個業務方面的機構,而是一個完全從監管人,監管那些業務人員,能不能聽命於中央的機構。金融安全是國家的真正的財政安全,那財政安全,將直接涉及到全國是否會崩潰,社會是否會崩潰。所以這是在我眼睛裡,習近平在2017年,就是10月份的十九大之前,真正真正要做的事情當中的一個,成立機構,監管人,就像國家安全委員會一樣,就像國家深化改革小組一樣,就像國家什麼監察委員會一樣,它是一種全新的,拋掉原來的系統的做法。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