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朝鮮拋橄欖枝 韓提議21日軍事會談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韓國政府向朝鮮提議舉行韓朝軍事會談,商討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一帶的敵對行爲。同時提議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請看來着韓國的報導。

7月17日上午,在韓國國防部大樓,國防部副部長徐柱錫在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向朝鮮提議舉行韓朝軍事會談

韓國國防部副部長徐柱錫:「韓國國防部爲了與朝鮮共同商討停止在軍事分界線激化軍事緊張的一切敵對行爲,向朝鮮提議7月21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韓朝軍事會談。」

同時徐柱錫還表示,希望朝鮮能積極迴應韓國的提議。

韓國國防部副部長徐柱錫:「希望朝鮮重啓被切斷的西海地區軍事熱線,並積極響應韓方的提議,期待朝方積極的迴應。」

如果韓朝這次軍事會談能夠成行,將是繼2015年12月韓朝副部長級會談後,韓朝官方時隔一年七個月再度開啓對話。

當天,韓國紅十字會也向朝方提議,8月1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商討中秋節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這次的提議,是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次向朝鮮提議舉行會談。不過,能否爲緊張的韓朝關係找到突破口,切實解決朝鮮核武威脅,受到普遍關注。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